当前位置: 首页 > 12345 > 优秀案例

2019年5月31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21期)

发布时间: 2019-06-04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6809件。其中,公众来电6370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176件,来信来访10件,其他类12件;共承办省平台交办件241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2360件、求助类2296件、投诉类397件、建议类145件、其他类1611件。受理量排名前五的诉求主要为市容管理、市场管理、物业管理、治安管理、环境污染治理。

二、工单办理情况

(一)省平台交办事项

本周,共承办省平台交办工单241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转办210 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8.09 %,共回访办件 162件,回访综合满意率78.40 %。诉求主要集中在公积金缴存提取、乡村基层自治、房产交易、社会保险综合、户籍管理等方面。

(二)市平台交办事项

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在线直接答复4175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2634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8.84 %,共回访办件1973件,回访综合满意率89.81 %。诉求主要集中在违法建设、消费维权、道路及附属设施维护、国土资源管理、噪音扰民等方面。

三、诉求热点

一)占道经营方面。共受理134件占道经营类诉求,涉事主体主要为流动摊贩和店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主要涉及:仁和锦居南门、洪江路园林路口、节制闸桥南等,如陈女士反映“郭里园新村小红帽幼儿园西门前道路有许多摊点,影响通行”;店铺占道经营主要涉及:北园新村20幢店面、百花苑26幢铝合金店、陈家小园东门龙虾店等,如沈先生反映“青年西路江湖烧烤店将座椅摆放至非机动车道,影响通行”。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及时交办辖区城管部门查处。

(二)物业服务设施方面。共受理129件关于物业服务设施类诉求,主要表现为小区停车位增设和小区配套设施损坏两方面。停车位增设方面,如姜先生反映“城南新村85幢南侧绿化带已被破坏,建议修剪成公共停车位”;小区配套设施损坏方面,如王先生反映“海门市人民西路374幢一单元三楼楼道灯损坏,要求维修”。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做进一步处理。

(三)空气烟尘污染方面。共受理92件空气烟尘污染类诉求,主要集中在餐饮店油烟污染、秸秆焚烧两方面。餐饮店油烟污染主要涉及:公园佳苑21幢烧烤店、书院坊22幢餐厅、光明东村东门饭店等,如曹先生反映“濠东路51号苏湘汇饭店油烟排至小区,影响居民健康”;秸秆焚烧主要涉及:西亭高级中学附近、长泰路永和路口、景和花苑东侧等,如赵先生反映“石桥路纬一路口有人正在焚烧秸秆,空气污染严重”。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查处。

四、典型案例

(一)积极维修小区地下车库,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崇川区张先生反映“位于城山家园南部的人防工程和地下车库早已通过验收,却迟迟未开放”。对此,崇川区天一公司答复:因之前地面车位基本能满足停车需求,一直未投入使用。现应广大业主需求,公司拟开放未开放部分,但小区地下车库一些设备老化需更换与维修,再加上啬园路隧道工程导致车库顶渗水。目前公司正在组织维修工程招标,预计8月下旬全面投入使用。市12345在线平台据此回访张先生,其表示满意。

(二)夜间修缮坑洼路段,尽量避免影响出行。5月26日,孙女士反映:“工农路(濠北路—钟秀路段)路面坑洼,破损严重,希望部门尽快修缮。”5月28日,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回复:工农路改造提升阶段,需利用老路临时通行,坑洼路段即为原非机动车道部分。此部分设计强度低,且为了抑制扬尘一直洒水,影响路基,故出现坑洼。我局城建中心项目部一直在利用夜间维修,尽量将影响降到最低。目前施工的半幅路面计划8月初完工,届时将导改到新路通行,还请市民理解。回访时,孙女士表示满意。

(三)集中整治违停路段,还市民畅通的出行环境。黄女士反映“中南世纪花城一期与二期中间盘香路边,以及旁边的花圃里有很多车辆违章停车”。对此,市公安局答复:近日,交警部门对该路段进行集中整治,

采取张贴公告、贴违停单、拖移的方法,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营造良好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联合中沙社区、老党员、业主志愿者等开展专项治理,多管齐下,进一步改善盘香路的通行条件,还路于民。市12345在线平台据此回复黄女士,其表示满意。

五、市民建议

(一)港闸区通刘公路通宁大道路口,通宁大道天桥的四个拐角处均出现开裂现象,裂缝长度5—10厘米,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尽快维修。

(二)通州区S225省道陈酒路口,东西方向路段为斜坡,影响周边学校师生通行,建议将斜坡路段修复平整。

(三)钟秀中路公交公司加油站西侧斑马线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建议在斑马线附近安装警示带。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