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求反馈

8月10日财政局上线反馈

发布时间: 2015-08-17  字体:[ ]

1、残疾人就业创业补贴资金是多少?

  目前,省对盲人保健按摩机构有省级补助,市财政只有一般创业补贴(3000-5000元),没有专门的盲人保健按摩机构补贴。另外,省有关文件还明确了省级残疾人创业示范基地补贴、特殊困难残疾人参加社会保险补助政策等。

  811日上午9点半,市财政局社保处陆海峰处长电话联系牟先生,将上述有关政策及有关申报流程具体告知,如有不清楚的也可再询问我局,牟先生表示很满意。

2、微信公众账号“南通会计”咨询的问题没有及时答复,建议今后能及时答复。

  为有效解决全市近10万会计从业人员各类考试问询难、信息掌握难、服务办理难等问题,财政局创新服务形式,创建了“南通会计微信”公众账号,发布各类会计考试和会计政策法规方面的最新信息,方便全市会计人员及时掌握情况。试运行以来,受到大家欢迎,目前关注人数已经超过8000多人,发布公告33期,点击5万多人次,回答各类问题4000多条。由于该平台在试运行阶段,还不够完善,受平台技术限制,个别问题可能不能及时发现并回复。针对这些情况,财政局领导非常重视,已经从今年5月开始组织相关人员对该平台进行升级维护,新的“南通会计微信”服务平台将于九月初和大家见面,届时将会给大家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和更大的会计信息容量,欢迎大家关注并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3、珠算博物馆参观者寥寥无几,建议珠算博物馆多组织活动,提高公众参与度。

  珠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一家国字号的珠算专题博物馆,她以独特的专题,富有个性的展品,吸引了国内外许多游客前来参观学习。为了扩大博物馆的影响,宣传展示南通形象,博物馆先后举办或承办了许多国内外大型活动,如第九届亚洲艺术节“中日韩珠算文化交流活动”,上海世博会“中国珠算文化体验之旅”活动,世界大城市带高层论坛珠心算展演活动,再如市文明办组织的留守儿童珠算文化体验活动,市科协组织的科普宣传“珠算文化进校园”活动,市文化局组织的公共文化服务珠算文化展示活动,参加了南通电视台主办的“我要上春晚”少儿珠心算表演活动。为做好珠算文化的传承工作,博物馆以珠心算教育为载体,与市教育局合作积极合作,开展少儿珠心算教育实验工作。目前,南通各县市区至少有一所学校一至三年级在开展珠心算教育普及工作,如市区这一块,有崇川区的观音山小学、郭里园小学,港闸区实验小学、开发区实验小学等,全市共有一万多名小学生在学习珠心算。博物馆每年组织两次珠心算比赛活动,一个是上半年的珠心算尖子选手的竞技比赛,在今年上半年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市九个代表队、近100名优秀参加了比赛,获奖面达到75%。在此基础上,选拔了6名最优选手,刚刚参加了江苏省第二十届珠心算能力比赛,获得了所有组别的团体冠军,一举包揽了个人全能所有奖项奖项,并有十二人次打破了省纪录。在去年参加了全国和世界珠心算比赛,博物馆选手都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另一个是每年下半年组织的普及型的珠心算能力展示活动,像去年下半年的展示活动中,全市有两千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获奖面达到60%,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学习珠心算的热情。

  当然,博物馆在面向公众组织开展珠算、珠心算活动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今后将重点组织开展珠算文化进社区、面向社会公众的珠算技能大赛、珠算文化广场展示活动,“我与算盘”优秀征文及“世界珠算-珠算世界”优秀摄影展等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珠算文化、了解珠算博物馆,使博物馆成为市民参观学习休闲的一个好去处。

4、收到号称财政补助的短信,是否是真的?

  810日下午,财政局教科文处与吴女士家人陈先生电话了解,其家庭为困难户,去年小孩已在南京上大学,最近收到号称财政对困难学生补助的短信。教科文处对困难学生的补助政策和申报办法进行了介绍,并提醒防止电信诈骗,表示今后如有事项可与财政局联系咨询。陈先生对服务表示满意。

  建议由其小孩向南京所在大学反映家庭实际困难情况,并按学校规定要求申请助学贷款或助学金、奖学金。各财政部门不直接审核发放学生相关补助。今后如有相关事项,可与财政局或学校联系咨询。

5、建议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让纳税人知道这些钱的去处,三公经费到底是怎么在使用,接受大家的监督。

  “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与部门预决算公开同步开展。2015年市级除涉密单位以外的所有部门预算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已在“中国南通”政府网站公开。公开内容包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总额,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分项数额以及会议费、培训费数额。因公出国(境)经费由财政部门汇总公开,单位年初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出国(境)时,财政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批准的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单位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公开,将在公开预算执行情况的基础上,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

6、出租车燃油补贴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出租车油补是根据车辆实际运营天数,按车发放。实际发放过程中,除报废更新等特殊情况扣除相应天数外,均是按照全年运营计算的。涉及到近两年有车辆报废更新的情况,按车辆行驶证注销和新领日期,扣除其相应运营天数。例如,某旧车于2014年31日行驶证注销,当年320日购置的新车申领了新车的行驶证,则扣除营运天数20天,当年实际运营天数则按照345天算。具体计算时,根据总金额测算单车每天可以领多少钱油补,然后根据每辆车实际运营天数,计算该车能够领多少钱油补。相关分配方案和结果即时在市交通局网站及各出租车汽车公司公示。

  财政局综合处与诉求人储先生取得联系,介绍了油补计算方法。储先生表示满意。

7、出租车燃油补贴被扣200多块钱为何?

  出租车油补是根据车辆实际运营天数,按车发放。实际发放过程中,除报废更新等特殊情况扣除相应天数外,均是按照全年运营计算的。涉及到近两年有车辆报废更新的情况,按车辆行驶证注销和新领日期,扣除其相应运营天数。例如,某旧车于2014年31日行驶证注销,当年320日购置的新车申领了新车的行驶证,则扣除营运天数20天,当年实际运营天数则按照345天算。具体计算时,根据总金额测算单车每天可以领多少钱油补,然后根据每辆车实际运营天数,计算该车能够领多少钱油补。

  财政局综合处与诉求人顾先生取得联系,解释了油补的计算方法,顾先生了解了为何被扣200多元钱。顾先生对财政局答复表示满意。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