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求反馈

港闸区反馈

发布时间: 2015-03-30  字体:[ ]
序号 诉求
人员
诉求内容 反馈结果
1 邵女士 永兴佳苑二期广告牌问题     关于“永兴佳苑二期广告牌”群众投诉,3月18日区城管局局开发区中队与港闸经济开发区城管办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帮拆,由于业主单位反应强烈,当天拆除工作未能顺利进行,区纪委和港闸经济开发区纪检部门已对此事进行调查,初定于3月22日我局开发区城管中队与港闸经济开发区城管办将再次对该广告牌予以帮拆。
2 陈永军 秦灶医院房帖问题     原秦灶医院编内退休人员的一次性购房补助申请表正在市房屋管理中心进行审核,审核工作结束后将由秦灶街道财政负责发放。
3 包女士 可否提前拿剩余房     房征办包女士3月17日上午已到区房征办安置科及港闸经济开发区安置科了解相关剩余房源情况,待其与家人商定后决定是否先选房。
4 马先生 搬迁选房问题     区房征办黄志清主任已于3月17日上午与该户沟通,就拆迁排号进行了说明,该户对签约排号过程有误解,经解释,当事人已理解。
5 张先生 汇达广场路面排水问题     已将此情况向市里作了反映。市里回复他们将责成施工单位重做排水系统。
6 江先生 龙潭福里小区开通公交路线     已将此情况与公交公司进行对接。日前公交公司反馈他们已有规划,力争年底前开通。目前正在对方案进行比选。
7 吴女士 泡沫加工点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已立案。目前违法事实已基本查清,将正式启动处罚程序。
8 李先生 邻里建设有什么打算(中港城)
    (诉求人员的电话拨打多次,均为停机状态。)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的需要,我区在2013年出台了《港闸区村、居布局规划方案》,对全区村、社区规模进行了合理划分,在坚持属地管理的前提下,实施管理全覆盖,无论是拆迁安置小区、商品房小区、保障性用房小区,还是老小区,都纳入本社区管理服务的范围。根据《方案》明确规定,中港城属唐闸镇街道横河社区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社区内各类组织和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我区从2012年起全面推行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城市社区一般以150~300户为一格,网格划分依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得重叠、不留空白的原则,将社区区域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全部纳入网格管理服务体系,实现管理全覆盖,应该说社区网格化与邻里建设的本质一样。
    今年,我区继续把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当前加强和改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不断强化和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运行体系,按照“一日一巡查、一周一交流、一月一小结”的工作要求,加强日常指导,落实网格长补贴机制,开展优秀网格长评比,充分发挥网格长在建设和谐社区中的作用。
9 葛女士 怡园北村菜市场摊位费问题     已与怡园北村菜市场负责同志进行了联系,他们反映流动摊位是按照经营者每天经营情况收取一定摊位费的,一般按照一天收取10元至20元不等,市场在收取摊位费的时候会出具盖有单位印章的票据。我局将此情况与葛女士进行了沟通,葛女士说之前也未向市场索要票据,今后将予以重视。
    对于市场收费情况是否合理,商务局正与物价部门进行调查核实,一旦核实结果出来,将第一时间反馈至葛女士,葛女士表示同意、理解。
10 陆女士 市二中晚自修太晚     二中高三学生晚自修是针对占大多数寄宿学生的制度安排,也是极少数走读学生的申请安排。学校考虑到保证学生充分睡眠时间,解决学生课外作业有困难难求助,家长难以解答指导的困难,安排教师巡视晚自修,及时解答帮助学生作业和复习。
    按照教育相关政策制度不可以大面积额外授课,安排学生集体免费晚自修,教师巡视,主要是以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提升学业水平为目的。如果家长不需要这样的服务,随时可以与班主任或年级组长、校办公室联系面谈,即可及时解决。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