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求反馈

市教育局政风行风热线问题回复

发布时间: 2019-05-14  字体:[ ]

1.增加课业负担的问题

答:去年下半年,《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简称“减负三十条”)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三个方面十条政策口径和治理任务)均对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出了要求。我局就两个文件的要求和任务进行了梳理,结合我市具体实际,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课程、作息、

考试、教辅、家庭教育、招生、督查七个方面提出18条要求,出台了《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通知》,同时,召开了各县市区教育局和教育督导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会议,对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我们将按照“双随机”原则,坚持点面结合,继续对全市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开展“飞行检查”,并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地区和被举报学校的随机抽查和专项督查,对违反减负规定、负面影响较大的中小学校,全市通报批评。

1. 幼儿园作业的问题

答: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幼儿园教育的支持者、合作者、参与者。学校或老师本意是让家长更多地参与孩子地学习,便于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促进家校合作、提高动手能力、培养亲子感情。作为家长应有的态度是重在参与,量力而为,注重过程。给孩子更多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也给这份陪伴卸下负担和压力。

3.启秀中学操场修建和体育训练问题

答:学校基建在建设过程中,因雨雪天较多,耽误进程。因怕塑胶散发出的味大,故未在水泥上加铺塑胶,只在临时操场上课。未影响体育课程和相关训练,因未提供联系方式,所以未能联系家长。如有进一步诉求,可与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联系,电话:85098845。

4.关于芝麻街英语星光耀店退款的举报。

答:芝麻街英语培训登记名为南通璟祺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2016年在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取了营业执照,加盟北京的凯瑞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低幼段兴趣英语培训,未办理办学许可证。崇川区在发现该机构经营不善后,于3月14日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社区、公安、市场监管、教育、人社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处置组,北京总部也成立了专门的处理小组,并接管该机构运营及管理工作。目前,该机构己恢复营业。其他相关事宜,正在进一步磋商协调中。

下一阶段,我们将在集中重点整治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基础上,不断扩大范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各类教育咨询、培训等机构进行整治。建议广大家长朋友,能根据孩子自身特点和需要,理性选择兴趣特长或学科类培训,报名时关注机构的资质和经营范围,一次性缴费最多不要超过三个月。

5.孩子申请晚一年上学问题

答: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报当地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已经跟家长电话联系告知相关政策。6.苏建学府雅居附近有没有公立幼儿园?
答:没有。具体可以跟崇川区教育体育局进一步咨询。

7.中创区附近施教区划分问题

答:中创区学校作为中创区配套教育资源,服务于中创区区划范围。由于学校施教区范围内没有住户,2019年招生方式正在研制过程中。
8..虹桥二中学生走班问题答:虹桥二中实行分层走班制度,行政班级保留不变,在数学、英语学科,根据学生学力情况分成A、B、C进行分层教学。

9.孩子在泗洪上高中,现在父母回如皋,孩子能不能回来上学?
答:家庭户籍跨当年招生区域、且实际居住迁移,确需转学的,凭户籍转移证明、身份证明、房产证,向转入学校和所属教育行政部门提出转学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再到转出学校和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办理转出手续。

10. 兴东小学老师吸烟、桌椅破损的问题。

答:通州区教育局已于第一时间与反映人电话联系,表示将提醒学校加强管理,改善硬件设施,不断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家长对答复表示满意。

11. 启东教师的年终奖何时发放?

启东市教育局人事科同志第一时间与反映人电话联系,告知相关政策和事项,举报人对答复工作表示满意。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