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求反馈

7月27日公积金中心上线诉求反馈

发布时间: 2015-08-05  字体:[ ]

  727日中午,市公积金中心走进市广播电台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与广大听众朋友零距离交流,现场接受听众朋友咨询,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节目共收到咨询类办件7件,投诉类办件3件,均按期办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咨询类

  1.顾先生海门公积金贷款年限问题

  答:经与当事人电话联系,告知其可以通过每期还本付息付息金额不变,缩短还款期限的提前还款方式来缩短还款期限,同时告知办理了逐月还贷业务后,住房公积金账户需留有两个月的缴存额,如账户有多余额度,可以支取通过转账方式提前还款,并不需要每年都留有两个月的缴存额,当事人表示理解。

  2.李先生外地人在南通工作五年了,咨询异地公积金可否在南通贷款?

  答:经与当事人电话联系,其本人为南通户籍,在南通缴存住房公积金,其配偶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告知其可以住房公积金贷款,其配偶出具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正常、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以上及在当地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证明,其配偶可以贷款。

  3.沈女士建议窗口进一步简化手续,方便市民。

  答:积极开展便民服务,简化办事手续和程序一直是我中心追求的目标。我中心将从8月份起对窗口业务办理所需材料进行扫描,无需再提供材料复印件,同时在条件成熟时将整合流程、简化业务办理手续、减少材料,方便办事职工。

  4.潘女士原本在南通电机厂工作,多年前企业倒闭被开发区某单位收购,自己下岗。现找到新工作后单位要帮她交公积金,需要查询原有公积金账户,但工作人员没有查到,建议他去开发区办事处查询。潘女士建议中心将市区数据系统进行联网,方便市民就近查询办理相关业务。

  答:目前南通市区住房公积金系统数据已联网。如果办事人员提供正确的个人或单位信息,就能查到相应的业务数据。

  5.陶先生咨询市区缴纳公积金有无基数?

  答:经与陶先生沟通了解,其实际反映的是同属城管系统,环卫工与城管协管员的工资是差不多的,但缴纳的住房公积金不一样,环卫工是按照8%的比例缴纳的,协管员是按照10%缴纳的,本人要求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要与城管员统一。今年4月,南通兴环环境工程综合服务中心调整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从原来的最低基数调整至2300元,并补缴了以前年度住房公积金,目前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正常,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基本反映了当前的实际工资水平,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符合要求。至于陶先生反映的工资水平低的问题,请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

  6.刘女士公积金缴满多长时间可以贷款?

  答:经与当事人电话联系,告知其在本市正常、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六个月以上可以住房公积金贷款。

  7.保林娟支取公积金事宜

  答:如果保女士所购住房产权清晰且产权证上未有房产抵押登记记录及其他备注,保女士可凭一年以内发放的产权证,携带相关材料申请提取夫妻双方的住房公积金。

  二、投诉类

  1.王女士在窗口咨询单位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后怎么补缴的问题,窗口工作人员的回答让她一知半解的投诉。

  答:王女士的投诉我们有待与王女士联系沟通后做进一步核实,同时也反映出我们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努力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2.葛先生之前劳务派遣阶段没有缴纳住房公积金,后来签订合同后公积金缴纳的基数与事实不符。

  答:经与葛先生联系,根据葛先生的要求,1.近期我中心与汽运集团有关负责人联系,召集三方(公司、葛先生、公积金中心)协调会,摸清情况,协商处理葛先生的诉求。2.若协商不成,且葛先生诉求符合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我中心将会按照有关规定,启动行政执法。

  3.许女士明德重工扣了其丈夫的公积金未上缴。

  答:经与本中心通州管理部联系,明德重工有限公司因受行业影响,已进入破产程序,欠缴的职工住房公积金,本中心通州管理部已向资产管理人申报,同欠缴的社保、税金一样,列入优先受偿顺序。目前破产事宜正在走法定程序,待资产管理人将补偿资金汇入本中心通州管理部后,会很快进入职工个人账户。

  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58月5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