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求反馈

南通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政风行风热线”群众诉求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5-14  字体:[ ]

一、关于记者调查“市民王先生平时热爱阅读,每次从老城区去新区图书馆借书还书极为不便,建议能否在老城区规划建设一个图书馆”的咨询。

3月27日节目直播中,对王先生的咨询已进行了回答。崇川区境内有一处市级图书馆,位于崇文路2号;目前在建一处区级公共文化艺术中心,包含文化馆和图书馆,位于青年中路市公安局南边九玺台项目北侧。此外,为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南通市文广旅游局已委托组织编制《南通市区文化设施布局规划》,将按照城乡人口分布状况和发展趋势,根据群众公共文化需求,合理布局各类公共文化设施,目前规划正在编制过程中。因王先生未留联系号码,无法取得联系。

二、关于“街道办事处和村委会有没有征地拆迁的权力?”的咨询。

3月28日下午,我局工作人员与网友殷先生取得联系,告知所咨询的问题在3月27日中午直播时,我局魏局长已当场给予了回复,即征地拆迁属两个事项,征地由自然资源部门负责,街道办事处和村委会协助开展相关工作;拆迁由属地政府负责,街道办事处和村委会协助开展相关工作。殷先生表示清楚了相关政策,对答复表示满意。

三、关于“寺街西南营历史建筑保护相关问题”的咨询。(

3月28日、29日上午,我局工作人员先后两次与韦先生电话联系沟通。韦先生主要想了解“寺街西南营历史街区内,个人擅自修缮历史建筑、改变建筑外立面、破坏建筑风貌格局的行为如何进行执法和监管”。

2009年,我市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有寺街、西南营、唐闸等四个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40处。为加强南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2011年市政府在原市规划局“三定方案”中专门设置“名城保护处”,其主要职能为负责协调指导历史街区、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工作。2019年1月机构改革,市自然资源局保留名城保护处的职能。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和南通市政府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要求,街区辖区区政府为实施历史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修缮、监督、管理的责任主体。2016年,市政府明确崇川区政府为寺街、西南营历史街区实施主体,由区政府下属寺街、西南营历史街区保护指挥部及区文旅集团负责腾迁、保护修缮和监督管理。原规划局监察支队有关历史街区、历史建筑的违规查处职能,根据市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要求,于2018年4月全部移交至市城管局,有关街区内个人擅自修缮历史建筑、改变建筑外立面、破坏建筑风貌格局的违法行为,可直接向市城管部门举报。市民向我局举报街区内有关历史建筑的违法行为,我局将会同街区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推送至市城管部门进行查处。韦先生对答复表示满意。

四、关于记者调查反映“在2017年7月南通市政府官网‘关于北城公园项目建议书的批复’中,北城公园项目总用地面积15公顷;而到了2018年8月,港闸区政府官网上的一则批复中表示,北城公园总占地面积约63000平方米,也就是6.3公顷。郑女士对此表示疑惑:时隔一年,北城公园的面积怎么缩水了?”的问题。

4月4日,我局工作人员与郑女士电话联系,并向其作了详细解释。郑女士反映的主要是2017年南通市政府官网公示的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北城公园项目建议书的批复中确定的项目规模为15公顷,而2018年港闸区行政审批局也批复了北城公园的项目建议书,规模为6.3公顷。我局将上述情况向市行政审批局进行了反馈,项目建议书批复调整的原因主要是根据市政府的决策,城建计划做了相应的调整。对郑女士提出的问题,我局也核查了《港闸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中明确江海大道北、学贤路东、沿秦灶河两侧为绿化用地,连同水面规模为6.3公顷,其他为功能性用地,且该绿化用地范围及规模自2014年以来未发生任何调整。郑女士对答复表示理解。

五、关于记者调查反映“港闸区桂花小镇三期,该小区所有业主于2017年12月31日拿到房子,但至今未领取到房产证”的问题。

4月1日上午10:00,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开发建设单位南通国基沃华置业有限公司,被告知:一是桂花小镇三期规划验收,已于上周完成。二是桂花小镇三期绿化验收申请已提交,预计本周完成。三是桂花小镇三期绿化验收完成后,开发建设单位将申请竣工备案;之后,开发建设单位将及时向南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桂花小镇三期的不动产首次登记。

4月1日上午11:00,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电话联系诉求人,告知相关情况并对登记领证事宜进行了解答:一是开发建设单位在规划、竣工等手续齐备后,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首次登记,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二是开发建设单位首次登记后,取得不动产首次登记证明单,并交购房人;购房人持有效身份证明、不动产首次登记证明单等,申请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三是登记办理点有3处,分别是人民中路138号房产交易大厦二楼、工农南路150号市政务服务中心、江海大道696号港闸区便民服务中心。四是如有其他业务咨询需求,可致电不动产登记中心热线96510。该市民对解答表示非常满意和感谢。

六、关于记者调查反映“家住崇川区狼山街道洪江村的尹先生是农村户口,此前已经缴纳6年农保。2017年,他家的土地被划在征用范围,然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送《征地告知书》时表示,土地征用后农保取消改交社保,前面已交的农保费用退回,尹先生认为他将来会少算近7年的工龄,因此不同意征地,也从未在相关征地确认表上签字”的问题。

3月29日上午,我局耕保处工作人员与尹先生进行了电话沟通和解释。尹先生今年年初曾向“12345政府热线”投诉过类似问题,我局调查了解后及时给予了答复。他反映的狼山街道洪江村3组50号土地已于2018年1月报经省政府批准征收,报批前我局依法履行了征地告知和调查确认程序,征地入户调查确认时尹先生因个人原因拒签,按规定不影响征地报批,征地批准后我局也已按规定期限将青苗补偿费、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和社会保障资金足额拨付到位。尹先生真正诉求的是其征地后保障安置的衔接问题,属于人社保障部门的管理职能,已建议其向人社保障部门咨询相关政策。尹先生表示理解。

七、关于记者调查反映“市民朱女士家住印象城附近,近一两年来,她每天路过印象公馆南侧道路,看到原来印象公馆售楼处拆除后一直没有规划使用,杂草丛生,杂物乱堆”的问题。

4月4日下午,我局建设处工作人员与朱女士电话取得联系。朱女士反映地块实际位于印象城的用地范围内,规划应为绿地,由于原印象城临时售楼处拆除后尚存留了一些地面的硬质铺装,加之该用地为开放式,造成内部环境脏乱,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局已与开发企业和当地街办、社区对接,督促开发企业进一步完善该绿地建设,提醒街办、社区加强日常管理,确保还周边居民一个安全整洁的环境。朱女士对答复内容表示理解。

八、关于记者反映“市区‘超越神话’北边有一块空地荒废很久了,上面有的地方种了菜,有的堆放了生活垃圾。大家呼吁,土地资源如此宝贵,类似的‘城区荒地’能否少一些?”的问题。

4月4日下午,我局建设处工作人员与反映超越神话北侧空地问题的记者电话联系。记者反映地块为光明西村西侧地块,是城中村改造项目,主要为住宅和居住配套,临虹桥路有部分商业,目前该地块的规划方案建设单位已申报并在进一步优化过程中,方案成熟后下步将进行规划公示。我局将积极做好相关规划服务工作,配合开发单位和辖区政府推进该项目建设。另就反映地块内种菜、堆垃圾等问题,我局已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当地街办和社区,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工地的环境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记者对答复表示理解。

九、关于“启东香榭水岸小区有一地块一期二期之间空地长期闲置”的问题。

经启东市局调查,黄女士所述的香榭水岸小区位于启东市汇龙镇头兴港河两侧,属于南通亚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启东市开来房地产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商业住宅小区。上述地块是亚特、开来房地产有限公司于2003年10月27日以出让方式取得的,总用地面积为283590平方米,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使用期限为商业40年、住宅70年。投诉人反映的空闲土地地处和平路、河南路交界处,面积约9500平方米,约占总用地面积的3.35%。到目前为止,该地块建成部分已远远超过三分之一。根据《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开发面积超过总面积三分之一的,不能认定为闲置土地。

在查明投诉问题后,3月29日,启东市局工作人员立即与投诉人黄女士联系,但所提供的联系电话(13815246785)业主,对本次投诉事项不知情,且不认识黄女士,查证结果无法反馈。

十、关于“通州平潮九圩村7组土地转让”的问题。

3月28日,通州分局工作人员与邵先生取得电话联系,并进行了政策解释。经了解,邵先生反映问题实际上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农民公寓楼办理不动产权证相关问题;二是土地使用补偿相关事项。对于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根据2018年9月通州区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形成规范集体土地上多层及多层以上农村居民住宅用地审批和不动产登记的通知》,可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就近的国土资源所进行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对于土地补偿问题:邵先生所在滨江花园安置房一期用地,平潮镇人民政府给予补偿。4月8日下午,针对邵先生对相关政策还存在不理解地方,通州分局分管副局长又带队登门,当面做好政策法规解释,并留下手机号码,表态如有问题可随时电话联系。

十一、关于“通玻一厂和钢丝绳厂之间的空地,和平桥派出所北边的消防工程空地一直闲置”的问题。

市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所涉地块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并于4月4日下午向张先生反馈了相关办理情况。原通玻一厂(濠北路北、百花路西)地块规划用途为拆迁安置房用地,已于2018年9月10日出让给南通天一置业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建设中;原狼山钢丝绳厂(濠北路北、百花路东)地块规划用途为拆迁安置房用地,因涉及土地土壤污染治理,一直未开发利用。目前该地块已完成场地污染治理,即将挂牌出让;和平桥派出所北边的消防工程空地,经现场踏勘以及与和平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核实,该地块已划拨给消防支队,由市代建中心负责建设,相关建设报批手续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地块周围清场平整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张先生对反馈意见表示满意。

十二、关于“人民路北世伦路西地块和原熔盛重工地块长期闲置”的问题。

4月4日上午,我局利用处工作人员与季先生取得电话联系,作了详细解释。原熔盛重工地块位于世伦路西侧、园林路东侧,已由政府收回后分为2宗工业重新挂牌出让,均由南通新东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挂牌竞得,其中一宗地已全部竣工,另一宗地正在开发建设中。人民路北、园林路西侧地块由南通联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挂牌竞得,目前该项目已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已通过,企业表示近期将实施项目建设。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跟踪项目进展,督促企业抓紧开发建设。季先生表示基本满意。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