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求反馈

市水利局反馈

发布时间: 2015-03-30  字体:[ ]

  一、关于反映“港闸区芦泾港村老9组新10组原有的河道被改造成灌板河后,目前河道内已无水”的问题

  针对芦泾港村10组(老9组)河道没水的问题,港闸区农经局会同港闸经济开发区农办及芦泾港村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查看。吴先生所反应的河道为芦泾港村10组河,现河道宽约为3-4米,沿河共有农户约30户,河道一端通过管涵穿过长江北路与芦建二河相连接,管涵弯延曲折,长度约300米,存在排水不畅,引水困难。针对现场查看情况,下一步,港闸区农经局将会同港闸经济开发区进行会商,商讨解决办法。

  二、关于反映“通州区张芝山镇八字桥村水患”的问题

  经与陈先生联系获悉,陈先生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该地区河道排水不畅的问题。经了解,该地区位于张芝山南部南兴片西南角,南接南通农场,北接张芝山镇八字桥村,现属八字桥村管辖范围。现总面积二千多亩,总人口约一千人左右。该地原名荒耕塘,回垦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地面高程低于北接老圩1米以上。随着1958年南通农场在其外围再度回垦,南通农场地面又高于该区0.8米以上。因此,该部遇梅雨汛期成了集水区,排水不畅导致的水事纠纷屡屡发生,历届乡镇政府都采取了一定措施,但没有从根本上彻底治理,只能在外围客水解除的情况下,通过南通农场框河外排得以缓解,现在也只能确保南通农场框河(界河)畅通,最佳解决方案是在此处建设排涝站,从根本上解决水患。下一步我们将督促通州区水利部门加强与相关乡镇协调,开展进一步论证,力争彻底解决问题。

  三、关于反映“通州兴仁三庙村河道污染严重”的问题

  该问题已由电台交由市环保部门处理。

  四、关于反映“通州区刘桥镇河道急需疏浚”的问题

  经了解,陈女士反映的河道为新建河,属三级河道,在刘桥镇徐园村境内,河道有淤积,灌溉条件不理想。2014年通过国家新增千亿斤粮食项目、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等工程建设将原建于新建河的泵站拆除,移位到朱季港、刘新河等水源条件较好的河道作为灌溉水源进行重建,现工程已完工,徐园村灌溉条件得到改善,农田灌溉也有了保障。目前该河道没有引水灌溉功能,仅用于发挥排涝功能。

  新建河最近一次疏浚年份为2006年,目前已进入轮浚期,通州区已将新建河疏浚列入区下一轮河道疏浚计划,对其进行新一轮疏浚,以恢复提高排涝条件,改善水环境面貌。

  五、关于海门市常乐镇河道疏浚的问题

  通过和反映人联系,了解到他本人为常乐镇培才村村民,但常年住在海门市区很少回村里,凭以前回老家的印象认为本村的河道状况很差,他着重提了培才村双匡横河河道很差。该反映人反映的情况对以前的培才村河道状况基本属实,但去年以来,该村通过二轮河道疏浚及中央财政小型水利项目的实施,该村河道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反映的双匡横河问题,实际情况是目前正在疏浚,预计4月初该横河疏浚完毕。经和反映人联系并介绍了正在实施的项目情况,使反映人了解了实际情况,得到了他的理解。

  六、关于“清理河道的土被运到哪里”的问题

  已与朱先生联系,该问题已解决。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