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点播

缴了840元的养老保险金 竟然记录上没影子?

发布时间: 2017-09-20  字体:[ ]

  大家都知道,交养老保险的年头越长,退休后拿到的养老金就越多,家住小海的蔡洪新,到了退休的年龄,可当他去办退休手续时,才发现自己缴纳的一部分养老金竟然查不到。

  家住小海星景花园的蔡大伯1957年出生,在1984年9月的时候,进入南通市航运公司一处工作,成为一名水手,这一干就是10年。在1992年的时候,公司出了这么一个规定。

  就这样,蔡大伯一次性补交了840块钱的养老保险,因为交费时,公司并没有开收据,他就让当时的经办人,将交纳说明写在了自己的工作手册上,并盖上公司的专用章。1994年,公司因为效益不好,要裁员,便与蔡大伯解除了劳动关系。后来蔡大伯找了其他的工作,养老保险也一直在交。如今做保安的蔡大伯到了退休的年纪,可在办理相关手续时,他发现交的养老保险出了问题,1988到1992年,也就是补交那几年的养老保险,居然没有记录。

  这下,蔡大伯可急坏了,明明补交了保险,怎么会查不到呢?他又去航运公司去问了情况。

  因为少了这五年的缴费记录,接下来,直接影响到的是蔡大伯退休后拿钱的多少。那么之前补的五年保险去哪里了呢?为了帮助蔡大伯将此事弄明白,记者来到了人社部门,社保中心档案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帮忙查找了相关记录,遗憾的是,确实没有蔡大伯的名字。

  从政务中心出来后,记者又赶到位于濠西路8号的原南通航运公司了解情况,公司现在已经改名为南通通达实业有限公司。

  对于这蔡大伯的事,社保中心表示,他们会尽力再帮忙查找当年的相关资料,希望能够有所进展。

  蔡大伯这事啊,幸亏当年他的工作手册上有记录,要不然还真是没凭没据,不过,25年过去了,现在要想彻底搞明白,也是困难重重啊。希望社保部门能查找到些蛛丝马迹,让蔡大伯松一口气。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