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点播

企业拖欠24名员工社保160万 钱去哪了?

发布时间: 2017-08-25  字体:[ ]

  用人单位和员工之间,只要建立了劳动关系,就必须为员工按时足额地缴纳社会保险。可在通州区西亭镇,却有一家名为南通振美纺织品有限公司的企业,无故拖欠员工社保160来万,欠缴的时间,算下来每位员工几乎都超过了5年,这可让被拖欠的二十多名员工急坏了。

  袁女士是南通振美纺织品有限公司的一名老员工,她告诉记者,她是2000年进厂的,2005年单位开始为员工陆续缴纳社保。因为缴纳初期,单位是按时足额缴纳的,加上平时不怎么用的上,所以后来袁女士就没再关注过自己的社保缴纳情况。

  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可把袁女士,吓了一跳。

  经过人社部门的测算,袁女士欠缴的月份,累计起来高达63个月。而其他工友听说袁女士的社保被拖欠了,也纷纷跑到人社部门,去查自己的社保缴纳情况。

  员工们告诉记者,厂里拖欠员工社保,已经很过分了。更可恨的是,有员工自己缴纳的社保金,竟然还被厂里克扣了。

  经过工友们的合计,南通振美纺织品有限公司,总共拖欠了职工保费160万,涉及人数24名。

  通过咨询人社部门,工人们得知,拖欠的保费,必须由用人单位补缴。如果不补缴到位,那么在新单位将无法缴纳社保,于是工人们赶紧找到了老板。

  就在大伙儿一筹莫展时,有工人告诉记者,老板现在人在通州信访局,帮忙记者闻讯后赶紧赶了过去。

  因为纺织厂老板不愿意多讲,帮忙记者随后找通州区信访局,了解到了一些情况。

  对于企业拖欠员工社保的问题,丁局长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介入处理,尽最大努力地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丁局长说,因为处理企业的问题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期间,为了不影响职工找新工作。目前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和人社等部门对接,保证这些职工在新单位就业时,不会因为社会保险欠缴,而造成衔接不上的问题。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