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点播

通州:养殖场臭气熏天 子女有家不敢回

发布时间: 2017-08-18  字体:[ ]

  大夏天,在农村,最怕的就是家周边有养殖场。开窗吧,那臭味,是躲不掉也避不开,不开窗吧,实在闷热。通州五甲镇平和村一组和二组的村民们这几年也是深受其害,周边不仅有人养羊,还养猪。最近啊,养殖场又有了大动作,大家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记者一进到五甲镇平和村一组和二组的范围,就闻到了一股臭味,经过的地方,几乎家家户户都是紧闭着门窗。村民们说,一到夏天,大家就只能靠空调,因为他们周边,简直就是被各种养殖场包围着,养羊的,养猪的,做有机肥料的。臭得在外工作的子女们都不愿意回家。 尤其是家中有小小孩的,几乎也都被媳妇带着长期回娘家住了。

  村里留守的几乎都是没劳动能力的老人和中年妇女。大家说,不怪孩子不愿意回家,自己在这呆着,也是整天不舒服。

  村民带着记者进入到边上的一家养殖场,这家养殖场离住宅区直线距离大约三百米左右,里面是一排排的羊舍和猪舍,空地上还散养着很多鸡鸭鹅,臭得人都不敢靠近。在养殖场的东边,有一条河叫四甲河,南北都通大河,不过,看起来河水浑浊,河面上漂浮着各种粪便等脏东西。据说,和前段时间比,这已经是好很多了。

  有村民说,他们甚至看到曾经有人往河里倾倒死掉的牲畜。

  这家养殖场,从南到北大约有五六百米,在猪舍和羊舍的尽头,还有一家有机肥料厂,同样是臭气熏天。村民说,当初村里并没有说这块地征用了,是做养殖场的。

  养殖场边挖大坑 这是要干嘛?

  除了带记者去的那家养殖场,村民说周边还有几家,只不过规模要小一点,对于这样的现状,大家是满腹怨言,可是,人家在这里投入了,想赶也赶不走。而最近,大家看到,养殖场靠近居民区的一处地方挖了一个大坑,在往里排粪水和各种污染物,村民们不知道这是要干嘛,只是他们感觉到,这么一来,臭味比之前更大了。

  村民说,他们不明白为什么要挖这么个坑,据记者在现场的观察,这应该是在进行环境治理,将粪水排入大坑再进行填土覆盖。为了弄清楚真相,记者找到了养殖场的老板。

  养殖场老板说,环境被污染成这样,臭味这么大,不是他们养殖场干的,他们都有自己的化粪池。

  老板说,他们已经接到村里通知了,他租给别人养猪的,都要搬走,他自己养了两千多头羊,则没有关系。听到这样的情况,村民很不满意,养羊不也同样很臭吗?带着村民的疑问,记者来到了五甲镇平和村村委会。村委会主任证实,这些养殖场目前正在整治,都得拆除。不过,他也说了,并不存在养羊的就能留下的说法。

  张主任也解释说,四甲河的污染也不能完全怪他们村的养殖户,因为这是一条界河。

  至于现在挖了排污的大坑,确实是镇上的治理措施之一。

  而养殖场边上的有机肥料厂,村里说了,不在这次的整治范围之内。不过,接下来养殖户们都走了,没有了原料来源,应该对村民的影响也不会太大了。

  既然已经有了这样的整治方案,我们相信,很快平和村的老百姓就能打开窗户,甚至坐在屋外乘凉了。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