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点播

收银员突然辞职被老板扣工资当“培训费” 各有各的理

发布时间: 2017-08-29  字体:[ ]

  以往我们帮忙讨薪的事情,大部分都是老板不对恶意欠薪,而我们要说的这个情况,老板扣工资是不对,但是被扣钱的员工也太不占理。而且,通协调后来老板的做法还挺上路子的。具体怎么回事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家住虹桥新村的卞女士,今年52岁,因为没有固定工作,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活,今年的6月25号她应聘到一家24小时超市当收银员。

  当时,卞女士和超市老板没有签订任何的协议,或者是劳务合同,双方只是口头约定, 上班实行轮班制,工作一天一夜休息两天,月工资两千块。卞女士认为待遇还可以就去上班了,那知道做了一段时间她感觉吃不消。

  于是,卞女士就向老板提出了辞职,老板也同意了,但是,当结算工资的时候,卞女士发现钱被扣了。

  卞女士说她一共上班24天,其中包括几天白班,实际拿到手的钱,比应得的少了近400块,她当时就质问老板为什么扣钱?

  卞女士认为这培训费扣的不合理,又一想到自己的辛苦钱拿不到,就忍不住落泪。

  对别人来说,400块也就是一顿饭钱,而在卞女士眼里,差不多就是一个月的生活费。所以,她想让我们帮忙,找老板的协商要回被扣的工资。

  那这钱能要会来吗?帮忙记者来到这家位于中远路的超市,店门口依然贴着招聘的广告,老板正在店里忙活。记者表明来意之后,老板直言不讳,说她确实扣了卞女士的工资,不过,是有原因的。

  老板表示,卞女士没有给我们讲述全部实情,卞女士辞职她是同意的,但条件是,要等店里招到新收银员,并且工作稳定了之后,卞女士再走。没想到,她说走就走了,搞得现在店里人手都不足。

  同时,老板听说,卞女士离开之后,又到其他超市做了收银员,自己就相当于给别人培训了一个熟练工,所以,她明知不合理,还是一气之下扣了卞女士部分工资,作为培训费。

  生气归生气, 当老板听说卞女士家的实际情况之后,心马上软了下来,主动提出退还四百元工资,也算是买了一个教训,她表示,以后再招人一定会签好劳务合同,省得出现麻烦!

  拿到钱之后,帮忙记者又马上赶到了卞女士家。

  你看,这事不管是对店老板,还是打工者都有提醒作用,首先,员工突然离职,老板或单位无权扣工资,除非事先有约定。要想预防员工不辞而别,一定要规范用工。即使聘用超过退休年龄的人,也要签订劳务合同,把丑话说在前头。其次,对务工者来说,辞职也得讲规矩,要提前交书面申请,不能说不干就不干了,否则给单位造成损失,也将面临赔偿责任!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