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点播

流浪狗吓人又扰民 南通外滩北苑小区业主很烦恼

发布时间: 2017-08-23  字体:[ ]

  我想大家都有这种感受,晚上带孩子散步,最担心的就是碰见小区里的流浪狗,虽然有的看上去很友善,可万一被它咬了,就麻烦了,你都不知道该找谁负责。南通市区外滩北苑的业主们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自从几条流浪狗在小区安家落户之后,大伙都提心吊胆,因为这几条流浪狗主动攻击人!

  这位业主毛女士说,主动追人的有两条流浪狗,一条白色一条黄色,平时主要在外滩北苑27号和30号楼周边活动,而且越是早晚上下班高峰,越发疯狂。帮忙记者在小区转了一圈,发现了这两只扰民的流浪狗,全身都是脏兮兮的。

  这几只流浪狗是两年前不请自来,在小区“安家”的,它们的到来,给业主们带来很多烦恼。平时到处乱跑,特别是夜里,叫声让居民们很难入睡。

  一开始业主们认为流浪狗也是一条生命,没人管挺可怜的,有好心人还经常给它们吃得。没想到今年夏天,这一白一黄两条流浪狗 突然变得狂躁起了,见人就边叫边追,非常吓人!

  这位毛女士下班回家,被流浪狗追过三次,现在吓得傍晚都不敢出门散步。

  毛女士对流浪狗咬人的担忧并非多余,因为小区很多人都被它们追赶过,万一被流浪狗给咬伤了,又该找谁说理呢?尤其是老人和孩子的安全,最让大伙担心!

  为了清除狗患,居民们找过社区,报过警,犬类管理中心的人也来过三次,但是因为流浪狗一见到陌生人,跑得太快,小区又比较空旷,根本抓不着!

  后来,我们发现那只白色的流浪狗,躲到了一个楼梯底下,毛女士认为这是个机会,赶紧给犬类管理中心打了电话。一会的功夫,几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将白色流浪狗抓住。

  也许是看到同伴被抓,黄色的流浪狗溜之大吉,大伙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

  工作人员提醒居民,一旦发现流浪狗的踪迹,可以先派人盯住再跟他们打电话,同时呼吁大家文明养犬。

  其实,流浪狗扰民的根源还是人祸,主要原因在于 有些养狗人的素质有待提高。希望各位养狗的朋友,既然带一只狗回家,就要对它负责到底,遛狗拴绳、办理狗证、注射疫苗,不要一丢了之!帮忙记者报道。

  是的,狗狗本身没错,错的是不负责任的主人,采访中一位大妈也说了,扰民的不光流浪狗,还有没拴绳的宠物狗。另外,我多少一句,流浪狗定居小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有少数业主看狗饿得可怜,定时地去喂养它们,这让流浪狗们更不愿意挪窝了。这样的爱心救不了流浪狗,如果您真是爱狗人士,能够主动领养这些流浪狗,才是一件好事!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