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点播

南通学田北苑:明明是上下两户 房产证上为何房号相同?

发布时间: 2017-09-19  字体:[ ]

  许先生住在学田北苑36幢,房子已经住了十多年,房产证也早领了,但房产证上面的房号却和楼上邻居家的一模一样,许先生担心,这样重复的房号,会不会出现产权方面的问题。

  许先生家的房子是1998年购买的,房产证是2001年办的,房产证上标注的房屋坐落是学田北苑36幢408室,而在附记部分,却又标注了该房屋公安编号为36幢308室。

  楼上的徐先生家比许先生家早一年领房产证,标注房屋坐落确实和许先生家的一模一样,也是学田北苑36幢408,只不过没有标注公安编号。而两家领的土地使用证上的坐落也都是一样的,徐先生也曾对此提出过疑议。

  因为公安标号是308,所以许先生的身份证上的住址也是308,而问题是,他家楼下住户的房产证上标注的也是308。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徐先生说,这幢楼底层是一排店面房,对于这一层算不算一楼,当初发证部门的标准不统一,在他们家和楼上的两户房产证上标注的房屋总层数,一个是六层,一个是七层。

  而这种重复现象,据说也不止他们这几户,36幢四个单元都有这样的问题,大家都担心,房产证房号重复混乱,将来产权变更,可能会有麻烦。

  为了房产证重房号的事,居民也找过相关部门,但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带着居民们的疑问,帮忙记者到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工作人员查询了相关资料,确认学田北苑36幢的测绘登记是7层,可能是当初开发商在预售时还没进行测绘登记,导致了楼层号的不一致。那现在这样的状况能不能解决呢?工作人员表示,这部分住户可以带身份证、结婚证、房产证、土地使用证等证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换领不动产权证书。不过,公安编号的修改比较困难,新证上还是会加注公安编号信息。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