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点播

南通八旬老人听课买保健品 吃完腹泻想退货

发布时间: 2017-08-17  字体:[ ]

  84岁的黄奶奶住在老年公寓,上个月,她去听了一堂健康讲座,还花6000块购买了产品,但她吃了以后,出现了腹泻症状,黄奶奶想退货,但对方却迟迟不见动静。

  一见到我们,黄奶奶就拿出她买的这款叫铁皮石斛粉的产品,一共买了七罐,花了6000块钱。黄奶奶说起这件事就懊悔不已,7月初,她接到了一个电话,邀请自己去参加一个健康讲座。

  第二天一早,对方果然有车来把黄奶奶接到了听课地点,一个从北京来的姓蒋的专家开始给大家讲课。

  课结束后,工作人员把黄奶奶带去给专家会诊,专家把脉之后的一席话让黄奶奶目瞪口呆。

  黄奶奶的心脏放过支架,还有糖尿病、高血压,听工作人员这么一说,心里乐开了花,再加上工作人员的推介,她打算买点这种铁皮石斛粉试一试。

  第二天晚上,黄奶奶就打开一包铁皮石斛粉服用,没想到,就开始不停地拉肚子。

  黄奶奶打电话找这家机构的人员询问,对方的说法是排毒。

  黄奶奶之后又吃了半包,还是腹泻,她打电话过去,要求退货,对方说,要等他去北京申请才能退。

  对方的态度让黄奶奶很着急,她说,这是她交房租和吃饭的钱,希望对方能给她退货。我们通过黄奶奶提供给我们的电话,联系上了一位给老人上课的专家。

  在这款铁皮石斛粉的包装上,我们既没有看到保健品的批号,也没有见到药品的准字号,对此,这位专家是这样解释的。

  记者探访老人听课点 疑似假冒报社“工作站”

  黄奶奶还拿出两份叫《健康时报》的报纸说,就是在这个报纸在南通的工作站听的课、买的药,报纸也是那里的工作人员发给她的。那么,这个报纸的工作站究竟是真是假?黄奶奶买的这个铁皮石斛粉,究竟能不能退呢?于是,根据黄奶奶提供的地点,帮忙记者去一探究竟。

  在这家公司的门口挂着一块牌子,在健康时报的标志下面写着:全国社区健康养老教育南通工作站,而右下角的颁证机构是盛世健康产业集团。旁边的两块展板上,一边是健康时报的简介,一边是一家药业公司的宣传。那么,这个工作站和这家报纸是什么关系呢?我们和工作人员作了了解。

  既然是正规报纸,和这家药品公司又是什么关系呢?为什么要向老人推销产品呢?

  对于黄奶奶吃完产品腹泻的情况,工作人员也进行了了解,而关于退货的要求,他们说,会解决,但需要一个过程。

  为了弄清,这个工作站与健康时报的关系,帮忙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健康时报的工作人员,报社回复说,他们在南通没有设任何工作站。

  这位工作人员说,《健康时报》去年确实与这个盛世健康产业集团合作过一次活动,但活动早就结束了,目前这家公司与报社也没有什么赞助关系。

  目前,《健康时报》正在对这家南通的“工作站”进行调查,他们也提醒老年人,遇到类似保健品、药品的推销,尽量不要去,避免上当受骗。我们也电话联系了黄奶奶,她说,有人去把没开过的六罐石斛粉带走,还留下一张收条,答应退5100多块到她银行卡,不过,目前钱还没到账。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