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点播

通州三余胜利村:养猪场污染屡遭投诉 说好年底关闭又起波澜?

发布时间: 2017-09-13  字体:[ ]

  在通州区三余镇胜利村三组,有一家养猪场,因为污染的问题,频频遭到投诉。本来7月31号都已经达成了协议,养猪场年底关闭,可是最近,村民们又听说一个消息,大伙一下子来气了,先把路堵上,又向我们打电话救助。到底什么消息让村民这么不淡定呢?

  村民告诉我们,养猪场的臭味和排放污水,已经困扰了他们10年之久, 起初是养猪场的房东自己养,后来,2014年 租给了外地人养猪,污水不经过处理直接排进河道,周围村民民深受其害,特别是夏天,恶臭、蚊蝇,更是让附近村民难以忍受!

  污水和猪粪便顺流而下,不光是养猪场周边的人家受影响,沿河的村民都不能幸免。

  通州三余胜利村:记者坐小船实地探访 养猪场五个排污口直排入河!

  开始我们帮忙记者还有点怀疑,现在环境整治这么严格,难道养猪场真敢直接排污吗?是不是村民说的有点夸张呢?等上了船才知道果真如此!

  两位村民划船带领帮忙记者来到了养猪场南边,随着距离越来越近,臭味也明显变大。

  两位村民用竹竿扒开岸边的芦苇和杂草,用黑色网子挡着的,就是排污口,正有污水不断的往外流。 在排污口附近我们还看到了一头被丢弃的死猪仔。

  养猪场果然是偷偷摸摸,把不经处理的污水排进河里,让河水变得越来越臭,因此村民多次举报,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还老百姓一个清新的环境。

  通州三余胜利村:听说养猪场还要出租 村民怒而堵路养猪户有苦难言

  不坐船下到河里的话,这么隐蔽的排污口真发现不了。当我们的记者拍摄完成,准备返回的时候,养猪场现在的承包户,在岸上叫住了记者,说欢迎记者到养猪场里面拍摄采访,他也有燃眉之急需要我们帮帮忙!

  这位养猪场姓金,来自上海,2014年从养猪场房主黄辉手里租下了养猪场。

  既然明知不对,为什么不按照环保要求规范养殖呢?金先生坦言,这都是为了控制成本。

  走头无路?金先生为什么会如此为难呢?原来,是因为村民强烈反对,在有关部门协调下,养猪场的房东和村民达成了协议,养猪场年底关闭。本来以为有了盼头,可最近,村民听说养猪场又要租给别人。大伙找不到房东理论,就一气之下就用水泥桩,把养猪场的必经之路堵上了!这可害苦了金先生,养猪场目前还有大猪100多头,小猪300多头。路被堵上,猪卖不掉,饲料也进不来,几百头猪,随时都有饿死的危险,任他怎么说,村民就是不肯把水泥桩挪开。

  这要求很正常,就算养猪场要关闭,也得允许人家先把猪卖掉,不能眼睁睁看着猪被饿死,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帮忙记者赶紧找到村民代表商量。

  大伙同意撤掉水泥桩,但条件是,镇政府相关部门必须牵头,让养猪场房东签字,保证不再出租,如期关闭,因为大家对他信不过,而且双方矛盾很深。

  村民说,养护猪房东黄辉对他们避而不见,那镇政府能不能找到他,并且让他签字呢?在三余便民服务中心,分管畜牧兽医工作的负责人陆裕敏 告诉村民和帮忙记者,他们已经联系上黄辉,让他当天下午就来签字。

  同时,陆裕敏表示,他们会联合环保部门督促养猪场如期关闭,请村民放心回去撤掉水泥桩,不要影响养猪场正常通行。帮忙记者报道。

  据了解,建养猪场的人,就是猪场的房东也是胜利村的村民,租养猪场的都是外地人,但是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只要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最后都会变成受害人。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