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点播

城南小学南侧:施工道路说好开学前完工 工期怎变得遥遥无期?

发布时间: 2017-09-16  字体:[ ]

  最近这段时间,市区跃龙路在改造施工,沿路的住户虽然出行受影响,但也都表示了理解。在跃龙路边上的城南小学门口,有一条小区内部道路,大家叫它南灵路,因为跃龙路修路难走,很多人就会拐到这条路上走。可最近,我们接到很多商户和家长的电话,大家说,这条路也变得很难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在城南小学南侧的这条南灵路上,帮忙记者看到,东西向,一百米左右的一段路上,学校前面的一段路已经铺上了柏油,但是东侧一段却被全部封闭了起来,来往行人和电瓶车都要从人行道走。周围的商户说,路是7月初动工开挖的。

  据附近商户说,铺好的这段路也是一个多星期前才完工的,因为孩子开学,家长意见很大。

  虽然路弄好了一部分,但是商铺门口的台阶等依然没有铺设好,甚至在学校门口还有一道深坑。

  帮忙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剩下的三十米左右是整段路围了起来,来来往往的行人和电瓶车,都是借道靠近学校一侧的人行道通过。人行道已经被走得坑坑洼洼。

  据路边的商户说,这上下人行道的坡,也都是学校的老师担心孩子发生意外,自己搬来砖搭的。如今,住户走路不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也不方便,商户也觉得自己的生意受到了影响。有的商户说,配合道路改造,自己也是愿意的,从动工开始就关门停业了,可已经过去两个月了,这剩下的几十米就是不动,又不施工,又不恢复路面。

  最让商户生气的是,他们最近还听说了一个消息,说刚修好的路可能又要挖开再埋设别的管道。

  那这一百米的路段,究竟什么时候能畅通呢?由于施工路段上没有施工方的相关信息,帮忙记者到城南社区了解了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已经铺设了柏油的路段是属于跃龙路改造工程的配套工程,而依然围着的那段,是崇川区建设局的河道截污工程,也就是说这两段不属于一个施工方,至于刚铺好的路要再挖的说法,他们也没有听说过。随后,这名工作人员帮忙联系了河道截污工程的施工方,对方表示,这工程确实停下有近半个月了,因为接下来的施工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暂时可能没有那么快完工。对于这样的答复,社区也很无奈,他们表示,只能从中协调督促。

  这真是一个让人抓狂的答复啊。先不说沿路的商户要做生意,也不说附近的住户出行不便,光想着,每天城南小学几百个学生的进出,就够让家长和老师头疼了。方案没有最终确定,那你干嘛封闭挖路呢?如果说,是因为施工到一半,遇到特殊情况改变了施工方案,那耗在这儿的这段时间,这看起来挖得并不深的路,能不能暂时先简单的铺上让人好走呢?当然,我们是外行,也许事情并不是我们想象的这么简单。但是,这么施工,也确实让人觉得不太靠谱。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