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点播

生母拒绝出面 孩子出生医学证明难办了

发布时间: 2017-09-03  字体:[ ]

  人一辈子要领很多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毕业证、工作证、驾驶证等等,第一个证件就是出生医学证明,这是证明新生儿身份的重要依据,没有了它,就不能办户口,之后的很多事情就都无法办理。胡先生最近就为孙子无法申领出生医学证明而烦恼不已。

  胡先生的孙子是今年3月份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出生的,已经5个多月了,但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一直没有办下来。

  医院所指的必须到场的本人就是孩子的生母,也就是胡先生的儿媳,但胡先生说,孩子的妈在江西九江的娘家,不愿意来。

  原来,这个儿媳,是胡先生的儿子在九江上学时的同学,去年5月,两人订婚后,女孩就怀孕了,10月10日,在江西,女方家举行了婚礼,但由于年龄原因,结婚证一直未领。

  今年3月13日,儿媳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生下了一个男孩,家里人都挺高兴,然而,才出院几天,婆媳之间就发生了口角。

  第二天,儿媳就带着孩子回了江西,期间,胡先生一家也去接过一次,但儿媳不愿回来,没过多久,儿媳来电话说,她不要这个孩子了。

  现在,孩子主要就胡先生夫妇两人带着,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心里很高兴,但出生医学证明办不了,让他们很着急。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门口就是出生医学证明的办理点,在墙上张贴的办理须知上可以看到,需要提供的材料有新生儿父母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领证必须由新生儿的父亲或母亲在婴儿出生两个月内按规定申领,若领证人不是新生儿母亲,需提供新生儿母亲签字的授权委托书。此外,院方还出具了一份2015年全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班的会议手册,其中也明确规定,对于无法核定新生儿母亲信息的新生儿不能出具《出生医学证明》。据了解,之所以做出如此严格规定,主要还是为了保障新生儿及母亲的权利,预防倒卖儿童的犯罪行为发生。

  看来,胡先生的孙子要申领出生医学证明,只能通过做孩子母亲的工作,让她亲自来办,或者把身份证原件和授权委托书拿过来办理。帮忙记者也试图通过电话联系孩子的母亲,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我们也希望,孩子的生母能看在亲生儿子的份上,行一个方便,让孩子早些落户。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