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多方联动清除马蜂窝 邻里生活得以安宁

发布时间: 2014-04-03  字体:[ ]

  

     “一二三,拉……”随着“轰隆”一声树枝掉下,消防队战士迅速将树枝上的马蜂窝包裹住,困扰晨苑社区人民西路20号居民多日的马蜂隐患终于得到了解决,居民的心愿得以实现。

  一个月前,晨苑社区陆续接到好几位居民反映自家楼旁水杉树上有个直径约30公分的马蜂窝,老人们担心天气渐热,马蜂的活动会带来安全隐患。拔打119后,消防官兵也曾到现场察看,但由于他们特殊的居住条件,四面围墙,道路狭窄,楼幢空间过小,给清除工作带来困难。社区也联系养护公司与居民一起在现场想办法,但由于马蜂窝筑在约二十米高的水杉树顶,养护工人没有专业的工具,也没能想出合理的方法。

  无奈之下,居民们拔打了12345热线,寻求多方帮助。41日上午,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中心在市政务中心召集消防119指挥中心、市建设局、区政府办、任港街道、晨苑社区等部门共同商议解决方案。42日下午,经过消防支队孩儿巷中队消防战士的努力和各部门的通力配合,终于成功将马蜂窝清除。居民邵大爷激动地说:“这下我们这些老人可以安心地生活了,真是太感谢消防战士、感谢政府的帮助!”(崇川区政府办公室)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