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南通动态

市质监局局长倪建明带队参加“政风行风热线”直播

发布时间: 2018-06-08  字体:[ ]

5月28日中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建明率领质量、标准化、特设、计量处室负责人走进《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与听众在线交流,为群众答疑解惑。

 倪建明局长首先从人民群众耳熟能详的“高品质“高质量”等词汇开讲,介绍了今年以来质监局“坚持问题导向,服务重心下沉,围绕企业需求,做企业想做而做不了的事情”的服务理念。其次,围绕市委市政“3+3+N”重点产业发展大局,介绍了质监局在牵头推进高端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全市“5215”工业大企业方面,通过制定“一项制度”,建设“一个平台”,出台“两个意见”,建立“三支队伍”,实施“四大工程”服务企业的具体措施。

在记者调查问题环节,针对市民反映的“市区某加油站工作人员加油过程中多次停顿,怀疑有“偷油行为”的问题”,计量处江泉泉处长从实验验证的角度,分析解释了加油过程中,多次停顿导致的结果误差有限,在国家标准“千分之三”的误差允许范围之内,在油快加满时停顿,则是为了防止油沫溢出。针对市民反映的“南大街某餐饮店用液化气做燃料,有安全隐患”问题,特设处王栋成处长向大家普及介绍了质监局的安全监管职能范围是液化气瓶的充装环节,对于餐饮场所的终端监管问题,质监局将对接联系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进行监督检查。在回应记者调查时,市质监局上线人员还对市民反映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血压计免费检定、电梯安全乘坐和维保管理”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市纪委特邀监察员在节目中点评:“去年以来,市质监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创新质量举措,夯实质量基础,严格安全监管,提升队伍能力,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了有力支撑”。对于市民在节目中反映的问题,监察员希望质监局按照首问负责制的要求,一如既往抓好落实,提升人民群众对质监工作的满意度。倪建明局长在节目最后谈及上线感受“每次走进政风行风热线,都是一次学习和教育过程。质监部门作为政府服务部门,就是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对于节目中涉及的诉求,市质监局将强毅力行,抓好整改。同时还要做好总结、由点及面,举一反三,通过 ‘大调研’‘ 大讨论’ ‘走帮服’等活动,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思想不解放问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质监部门应有的贡献。”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