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南通动态

群众满意是标准 解决问题是关键

发布时间: 2015-04-17  字体:[ ]

  4月17日上午,市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召开省市政风行风热线南通专场直播活动中受理群众诉求交办会暨有关问题处理情况汇报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政府纠风办主任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顾保红主持会议,市监察局局长助理张召新出席会议。

  根据省纪委安排,4月10日,省政府纠风办在我市举办以“优政风正行风、听民声促发展”为主题的省市联动政风行风热线南通专场直播活动。直播活动中以短片形式披露了相关问题,同时热线电话和网络同步受理群众诉求。市政府纠风办共疏理出131个(件)问题(诉求),并以书面形式向涉及的10个县(市、区)和19个市级部门和单位进行了交办。交办会上,市监察局、市纠风办对相关部门和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和各地纠风办进一步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陈勇同志指出,直播活动中披露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诉求,反映出机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作风建设上仍然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混日子、怕担责,管理松、监督弱等问题,损害了企业的利益,挫伤了群众的感情,消弱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改进作风取得的成效,消磨了当前深化改革的红利。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抓本质。他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委管会)是办理交办件第一责任,要按照“倾听民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主动担当不推诿,问题诉求马上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各地纠风部门要督促查清问题、马上解决,强化问责、严肃追究,加强监督、跟踪落实,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在4月30日前上报调查处理结果。他强调,要狠抓政风优行风,改进作风促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督促本地本部门依法行政,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要重点整治红顶中介、行业协会、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责任追究,对忽视民生、为官不为的庸政、懒政,要动刀子、出重拳,公开曝光、坚决追责。

  在听取相关县(市、区)、市级部门汇报了直播活动中所披露问题的整改情况后,陈勇同志逐条提出整改要求。他要求,对于还没整改到位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各地纠风部门要一抓到底,督促整改到位。市级媒体要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

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局长(纠风办主任),市公安局、民政局等17个市级部门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政府督查室、南通日报社、南通广播电视台、南通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会议。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