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南通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立明参加“民心专列”直播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4-16  字体:[ ]

  414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韩立明带领承担2014年度为民办实事的责任部门、责任处室的负责同志参加“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特别节目,围绕“走群众路线,办民生实事”主题与广大市民朋友进行沟通交流,倾听大家的心声。

  节目中,大家一起观看了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2013年度回眸和2014年概况。韩市长认为,去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完成,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得益于全市上下思想统一,推动有力;得益于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得益于多方协作,群众支持;得益于监督有力,赏罚分明。今年的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惠及面广、涵盖内容多、投入资金大,都体现了人民的意愿,必须让普通市民代表全程参与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

  节目中,市监察局副局长、市政府纠风办副主任施学雷介绍了充分发挥“民心专列”督查评议员作用,让普通市民参与民生实事全程监督的做法。市“民心专列”督查评议组成员王丽娇介绍了开展监督检查的体会。

  市人社局、卫生局、财政局、规划局、房管局、水利局、环保局、建设局、公安局、经信委、商务局负责人就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并轨、农桥建设、市区公共停车位、市区动迁安置房建设、河道截污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淘汰禁燃区内燃煤锅炉、淘汰“黄标车”等问题与听众、网友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介绍各自工作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立明要求民生工作不能放空炮,要以“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钉钉子”的精神,重点抓好落实。一是项目目标责任化,确保今年的10大类48项实事圆满完成。二是投入上倾斜,宁可少修一条路、少建一座楼,也要保证民生投入到位。2013年我市公共财政投入民生的比重达到56.1%2014年民生投入占比预计达到58%。三是政策上聚焦,把工作重点向社会民生建设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聚焦,充分发挥政策的引领效应,带动面上整体工作的推进。四是质量上保证。为民办实事项目都是民心工程,关乎党委政府的形象和声誉。要严格质量标准,既不能因为赶进度而忽视质量,也不能为完成任务而掺杂水分,要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市纪委副书记陈锋全程对活动进行了指导。活动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中共南通市纪委主办,南通市政府纠风办、南通日报社、南通广播电视台承办。南通电台对节目进行了全程直播,中国南通政府网、江海明珠网、江海清风网、民心专列网、南通网等网站同步视频、图文直播,南通电视台进行了录播。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