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6月16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23期)

发布时间: 2018-07-03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6月9日— 6月16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2776件,线上直接答复1572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204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139件,及时办结率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503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34件,共形成有效工单2665件、无效工单111件,按时办结率93.91%,回访综合满意率92.74%;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医保报销、学籍档案管理、公交配套设施、拆迁安置、公积金贷款、农田灌溉、焚烧秸秆、无证经营、停车收费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通州湾示范区

崇川区

港闸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5

23

8

13

21

24

0

18

2

1

14

139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环保局、交通局、建设局、城建集团。

(四)“大走访”受理情况

“大走访”共受理相关诉求2件,涉及土地分配、行政效能,按属地分为:通州区。目前已交办属地政府办理。

二、诉求热点


1. 市容管理方面。共受理30位市民关于市容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1)环卫车夜间清运噪音扰民,如林女士反映“每天凌晨两点左右环卫清理城南新村的垃圾时声音很大,噪音扰民”;(2)公厕开放时间短,如施女士反映“港闸区怡居苑与少年宫之间的公共厕所每天关门时间太早,建议延长至21:00”;(3)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如余先生反映“城闸大桥下公交停车场西侧堆放有很多建筑垃圾”。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处理。

2.广告牌监管方面。共受理24位市民关于广告牌监管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1)违法设置广告牌,如万达广场对面、青年路新村7幢、城港新村86幢、濠南路翰林府西门口、新城


小区北门、陈家小园69幢等处;(2)广告内容有错别字,如施先生反映“市开发区华润橡树湾公交站台,广告牌内容‘中国公民行使自由与特权’的‘使’错写成‘驶’。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3. 道路管理方面。共受理7位市民关于优化永和路交通组织的诉求,市民表示,近几年,随着港闸区主城化步伐的加快,永和路两侧先后建成了汇景新苑、盛唐公寓、怡园新苑、尚海城、御景澜庭、万科公园里、北城一品、悦锦湾等住宅小区,以及绿洲大酒店、华润万象城、第六人民医院等商业街区和公共单位,该路由过去的人流稀少变为如今的繁华热闹,人流量激增,人车混流的现象日益突出,已经明显不适于大货车的通行,而随着相邻的永兴大道的建成,给大货车绕行提供了客观条件,建议交警部门考虑对永和路禁行大货车,引导大型车辆从永兴大道绕行。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公安局进一步研究。

三、市民建议 

1.建议在通州区兴仁收费站出口处附近设置禁止鸣笛标志。

2.崇川区人民路孩儿巷路口地铁施工段扬尘严重,建议效仿工农路各项目段,在地铁施工段围栏上方安装喷雾降尘装置。

3.港闸区通刘公路与幸余路口北经常有车辆违停,建议设置机非隔离栏。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