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7月28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29期)

发布时间: 2018-08-03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7月21日—28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2616 件,线上直接答复1339 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277 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 195件,及时办结率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317 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04 件。共形成有效工单2492 件、无效工单 124件,按时办结率99.81 %,回访综合满意率 93.66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非法集资、违章搭建、户口迁移、土地征用、社保缴纳、畜禽养殖场污染、疫苗接种、树木倒伏、公积金提取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通州湾示范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33

18

7

24

27

16

0

8

7

55

195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城建集团、交通局、环保局、建设局。

二、诉求热点

(一)南通火车站广场“停车难”方面。市民王先生反映“南通火车站站前广场存在空间利用欠集约的问题:目前,只在东侧建设了一个小型停车场,西侧公交回车场和城际候车厅占地过大,南侧为站前公园和绿化带,空间利用率较低。建议结合广场东侧拆迁地块,对站前广场进行重新规划,通过合理布局片区、绿化改造、空间立体化等方式实现站前广场的集约化、便利化利用”。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反映南通火车站站前广场停车难的问题18件,群众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变“雪中送炭”为“未雨绸缪”,打好规划“提前量”,切实缓解南通火车站站前广场“停车难”,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

(二)台风防御方面。7月22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过境我市,市12345在线平台当日共受理相关诉求102件,主要集中在:(1)如咨询苏通大桥、崇启大桥、通沙汽渡等的交通管制情况;(2)反映人民东路与东快速路口、长泰路与幸余路口、城山路与段家坝路口等处树木倒伏;(3)反映如越江新村、星通花园、星宇花园、启东南阳镇等小区突发停水停电;(4)咨询车站班次发车情况、退票或改签安排等。市12345在线平台做好应急值守,与相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系,第一时间获取答复口径,协助做好处置和过细解释工作。              

(三)问题疫苗咨询方面。受“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影响,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50位家长对“问题疫苗是否流入南通市”的关切咨询。对此,市卫计委及时排查并回应“(1)针对狂犬病疫苗,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从未采购过吉林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疫苗;(2)针对百白破疫苗,我市自2017年1月1日至今共入库16个批次29.97万支百白破疫苗,经逐一排查并无涉事批次疫苗。”市12345在线平台据此协助市卫生部门向市民做好耐心的宣传解释工作。

三、市民建议

(一)崇川区城山路长江南路口正在修地铁,此处从7月23日开始南北向非机动车无法通行,建议设置非机动车无法通行的指示牌。

(二)建议在崇川区南川园路金融汇广场入口处划黄色网格线,缓解交通拥堵。

(三)崇川区滨江花园小区周边无菜场,老人买菜极其不便,建议在小区东北侧规划建设菜市场。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