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9年1月5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1期)

发布时间: 2019-01-22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12月29日—1月5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4703 件,线上直接答复2657 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2046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192件,及时办结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4382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29 件。共形成有效工单 4442件、无效工单261件,按时办结率97.72 %,回访综合满意率82.39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产权证办理、违章搭建、工伤赔款、公积金提取、房屋拆迁、社保办理、小区停车管理、窨井外溢、路灯维修、劳动维权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湾示范区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9

17

8

28

15

1

12

1

8

5

88

192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建设局、公安局、交通局、人社局、环保局。

(四)“大走访”受理情况

“大走访”共受理相关诉求2件,涉及垃圾清运、交通事故认定,按属地分为:通州湾示范区、通州区政府。目前已交办辖区政府办理。

二、诉求热点

(一)畜禽养殖及屠宰监管方面。共受理57件市民关于生猪养殖及屠宰监管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少数农村养猪场气味难闻,将污水直排河道,如海门市正余镇王灶河村、如皋市长江镇义圩村、如皋市柴湾镇杨宗村养殖场。二是屠宰点噪音扰民,如通州区金西镇张灶港村有屠宰户在21点以后仍在作业,噪音扰民。三是有屠户欲将生猪调运出县,至辖区畜牧兽医站办理动物检疫证,部门不予办理。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协调处理。

(二)工程施工管理方面。共受理174件市民关于工程施工监管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地铁二号线尚德城邦段施工,施工队将自来水管挖坏,导致周边小区停水。二是工地夜间施工扰民,如工农路崇川路口、人民中路友谊桥路段、长泰路永兴大道路口、城山路崇川路口、海悦嘉园和绿城兰园小区附近工地等。三是道路维修进展缓慢,维修一半后停工动工,如开发区滨水路等。四是有施工队在路面上堆放了大量的泥土未清理,导致扬尘严重,如文峰路19号阁楼大厦南边河道工地。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三)公交运营服务方面。共受理89件市民关于公交运营服务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表现在:一是公交运营方面。如57路公交早晨6-7点经常晚点,且该班车乘客较多,建议增加早高峰车次;新市街钟秀路至人民路一段无公交站台,且未开通公交线路,周边居民乘车不便等。二是公交服务质量方面。如近期温度较低,612路和19路公交未开空调;101路、72路、23路终点站台未设置座位,老年人候车不便;表扬驾驶苏FC0930公交车司机倪先生捡到乘客手机,及时联系并归还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公交公司进一步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崇川区青年中路与文峰花苑路口车辆较多,建议在路口拐弯处设置一个广角镜,扩大司机视野,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市开发区通富大道与通盛大道路口,由西往东方向只有一个右拐道,经常堵车,建议增加一条右拐车道。

(三)市区九圩港大桥正在维修,之前桥面材料为铁板,经常有路人摔倒,建议利用改造时机将桥面改为防滑材料浇筑。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