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11月10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43期)

发布时间: 2018-11-22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11月3日—11月10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2192件,线上直接答复1091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101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162件,及时办结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1925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05件。共形成有效工单2100件、无效工单92件,按时办结率98.64 %,回访综合满意率87.24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占道经营、社保办理、空气污染、产权证办理、公积金提取、犬只管理、垃圾清运、农村道路修建、路灯维修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2

11

11

35

30

9

1

10

7

36

162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环保局、交通局、建设局、人社局。

二、诉求热点

(一)养老服务方面。共受理32位市民关于养老服务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方面,有老人反映个别社区居家养老中心销售的馒头每个比超市同等质量的贵0.8元;有老人第三季度的补贴仍未领到。二是社会机构养老服务方面,个别护理院将消防通道门锁住,存在安全隐患;有养老机构的餐饮提供由原来的老人自主选择菜品改为统一订做,导致老人不满意。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相关管理部门进一步核实处理。

(二)公共区域安全管理方面。深圳来通的李先生在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候机时发现:候机厅部分消防栓被垃圾桶阻挡;扫地机在饮水间违规充电;吸烟室的门非外推门,紧急情况下无法逃生;很多地方放置了防虫盒的标志但没有放置虫害盒。对此,南通兴东国际机场高度重视,启动紧急调查程序,举一反三,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面深挖问题隐患,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李先生对南通兴东国际机场见微知著的做法深表赞赏,他希望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领域管理部门也能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

(三)共享单车管理方面。共受理23位市民关于共享单车管理方面的诉求,问题主要集中在:一是故障维修方面,如还车时发现系统显示桩位有故障,无法还车。二是服务点设置方面,如有学校大门周边被安装了一排共享单车,影响了放学期间的通行;个别小区及工业园区周边无公交车,交通不便,建议增设。三是车辆优化方面。如链条前面的齿轮偏小,同样的路程比一般自行车多踩好多圈,骑起来很费劲,建议优化调整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港闸区便民服务中心至鸿鸣摩尔一段,路南侧有公交站台而北侧却没有,不利于双向换乘,建议增设。

(二)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药房不出售胰岛素针头,必须到住院部才可购买,建议门诊药房出售胰岛素针头。

(三)港闸区城闸路沿河边很多柳树,树枝生长过于茂盛,遮挡交通视线,建议修剪。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