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9年1月26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4期)

发布时间: 2019-03-01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1月19日—26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5262件,线上直接答复3101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2161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80件,及时办结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4838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44件。共形成有效工单4957件、无效工单305件,按时办结率98.44%,回访综合满意率84.53%。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医保报销、河道整治、拖欠工资、违规拆迁、交通违章、土地确权、公积金提取、公安督查、畜牧养殖场污染、环境污染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湾示范区

苏通园区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21

55

23

43

34

2

3

26

6

11

6

50

280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环保局、人社局、建设局、卫计委。

二、诉求热点

(一)空置房物业费减免方面。近日,由江苏省发改委、住建厅共同修订的《江苏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出台,市民对空置房物业费减免的咨询随之增多,市12345在线平台先后受理关于空置房物业费减免问题的咨询来电15件。对此,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办法》并联系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新的《江苏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取消了对空置房物业服务收费减免规定,并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平台据此向市民做耐心的宣传解释工作。

(二)办税服务方面。 共受理18件市民关于办税服务方面的诉求,突出反映在:一是临近年终岁底办税量大,但市区和启东市办税大厅先后出现自动开票机故障问题,导致办税效率降低。二是市区办税大厅窗口排队人员较多,建议增设弹性窗口。对此,税务部门反馈,因近期税务金三系统不稳定,导致代开机运行不顺畅,在开票过程中出现了税款已扣但开不出票或重复扣款等问题。对此,相关人员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在系统不稳定期间,采取应急措施,现场登记纳税人联系方式,待系统稳定后电话通知纳税人,并作好耐心的宣传解释工作。

(三)广告宣传牌设置方面。1月16日,市民施先生反映:港闸区城北大道与通刘公路口向西200米左右,新立的广告牌“人民有信仰”标语中的“民”字上方多了一点,担心会对小孩子带来误导。对此,市12345在线平台正积极查明该广告牌权属单位,并向相关语言文字工作部门进一步咨询具体的规定。

三、市民建议

(一)南通掌上公交APP线路更新不及时,许多信息是2015、2016年,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信息。

(二)港闸区幸福街道公共自行车设施已经安装好,但公共自行车投放量太少,建议增加投放量,方便出行。

(三)2345崇川区城南小区业主建议:在跃龙路东河边增添绿化并设置栏杆。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