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12月29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50期)

发布时间: 2019-01-10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12月22日—29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3222件,线上直接答复1714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 1508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56件,及时办结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794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69件。共形成有效工单3058件、无效工单164件,按时办结率97.67%,回访综合满意率87.90%。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违章搭建、物业管理、工程监管、占道经营、房屋拆迁、低保申请、退休职工待遇、土地征用款、户口迁移、交通违章处罚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湾示范区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26

24

12

49

48

2

21

2

6

5

61

256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建设局、交通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环保局。

二、诉求热点

(一)疫苗接种方面。共受理26件市民关于疫苗接种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疫苗缺苗方面,如接种四联疫苗,个别社区却告知缺货,如天生港社区。二是疫苗质量方面,个别社区卫生服务所注射过期的流脑疫苗,如新开卫生服务院。三是接服务方面,于预约本上注明的日期至文峰医院接种时,却发现无人上班;开发区工贸技师学院要求打宫颈癌疫苗,共三针,接种两次后,却一直未通知第三次接种的时间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卫计委、辖区政府(管委会)调查处理。

(二)小区电梯供电设备维修方面。曹先生反映“凤凰莱茵苑22幢从21日到24日电梯都无法使用,从物业公司了解到电梯一直无法使用是因为供电局审批一直无法通过,要求尽快恢复电梯”。平台共受理凤凰莱茵苑电梯无法运行的诉求29件。对此,市12345在线平台第一时间交办供电公司、崇川区政府协调处理。目前,物业已将设备维修,且至供电公司办理好相关手续,于25日20点之前全部恢复供电。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和有关方面能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人为本,切实加强工作的主动性,以使各基层社区、小区确保正常的生活秩序。

(三)小区停车管理方面。共受理46件市民关于小区停车管理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表现在:一是地下停车位管理方面,小区业主向物业缴纳停车费多日却迟迟未安排业主车辆驶入地下车库停放、个别小区业主在地下停车位上安装地锁,占为己有,如融悦华庭、中港翡翠城等;二是地面停车位管理方面,很多外来车辆进入小区随意停放,要求增设或启用蓝牙道闸阻止外来车辆进入,如尚德城邦、虹桥新苑等;三是电瓶车停放方面,个别小区未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业主将电瓶车停放在大厅与消防通道内,存在安全隐患,如海安市吉祥水岸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管委会)做进一步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建议公交车上设置辅助轮椅上下公交的装置,方便残疾人通行。

(二)跃龙路崇川路口由北往南方向,早晨7:30至8:00期间左拐弯车辆较多,建议延长左拐弯绿灯时长。

(三)南通市肿瘤医院北院门诊大厅挂号窗口少,排队挂号等待人数较多,建议增设自助挂号缴费机。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