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9年2月16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6期)

发布时间: 2019-03-01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2月9日—16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

3827件,线上直接答复2538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 1289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195 件,及时办结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3501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31件。共形成有效工单3610件、无效工单  217件,按时办结率98.76 %,回访综合满意率85.62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劳动维权、桶装液化气更换、公交运营、公积金贷款、拆迁安置、道路维修、违章搭建、景区管理、物业服务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湾示范区

苏通园区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27

14

18

39

15

1

1

16

6

14

1

43

195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数据暂不统计)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政府、港闸区政府、启东市政府;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环保局、市人社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二、诉求热点

(一)小区物业管理方面。共受理46件关于物业管理方面的诉求,其中唐闸公园一村杨先生反映,小区地下车库堆放了许多垃圾无人清理,找到物业被告知地下车库尚未移交,物业无权管理,市民希望部门尽快协调解决此事。另外,市开发区范围停水反映较为集中,如唐先生反映,华润橡树湾一期35幢、39幢、42幢、43幢等7幢楼层因泵房阀门损害多日,物业一直未维修,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管委会)做进一步处理。

(二)公用事业服务方面。共受理11件市民关于供水水压低问题的求助,其中关于农村地区自来水供水水压低的反映较为集中,突出反映在如皋市江安镇、如东市栟茶镇、如东县高新区及海安市角斜镇等地区,影响正常的生活。据市12345在线平台向当地供水单位了解,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用水比较集中,造成局部地区水压偏低,并表示将对相关区域管网的配量进行改造调整,尽量大努力满足村民的需求。另有市区工农路沿线个别小区居民反映受地铁施工影响水压持续出现两个月时间偏低的现象,对此供水单位正积极排查调整。

三)保健品宣传监管方面。冯女士反映“港闸区幸福新居6号楼店面房内销售保健品,怀疑是三无产品,并宣称包治百病,欺诈消费者”。近期,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关于保健品夸大宣传的举报11件。针对港闸区幸福新居店面房销售保健品,区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当事人证照齐全,现场并未发现有保健食品出样,也未发现有相关的宣传资料,故对于举报人举报的内容证据不足,无法立案。很多保健品销售公司通过口头推销,比较隐秘,在实际监管中,执法人员取证难。对此,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创新工作举措,提高监管成效,切实规范相关企业的宣传行为,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三、市民建议

(一) 市开发区惠民路(长天路至新开北路段)两侧的绿化带植被破坏,建议进行绿色植被补植。

(二)崇川区洪江路和通启路由西向东方向,右拐弯车道和直行车道为一个车道,导致道路拥堵,建议增设一个右拐弯车道。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