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9月29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38期)

发布时间: 2018-09-30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9月22日—29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2445件,线上直接答复1105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340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36件,及时办结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051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58件。共形成有效工单2325件、无效工单120件,按时办结率97.52%,回访综合满意率89.35%。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拆迁补偿、医保异地报销、工厂废气污染、违规拆迁、违章搭建、低保申请、公积金提取、农村道路修建、电梯维保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港闸区

通州湾师范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6

13

6

52

33

22

8

1

2

27

56

236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环保局、交通局、建设局、房管局。

二、诉求热点

(一)工程监管方面。共受理64位市民关于工程监管方面的诉求,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老小区改造问题,如小区屋顶护栏被敲掉后迟迟未安装新护栏、施工结束后开挖的路面未及时修复、下水道改造后仍出现积水现象;二是道路施工方面,如工程队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道路施工一年多迟迟未完工、道路施工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分别转交辖区政府、建设局、环保局办理。

(二)电商网点扰民方面。翟女士反映“三喜花苑6幢西边第三个车库出租给快递公司,快递公司占用小区公共通道装卸货,并从车库拉线给多辆电瓶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近期,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此类诉求16件。其中,占用公共通道和绿化问题占比为35%、人员喧哗扰民问题占比为25%、私拉电线充电问题占比为10%。针对电商网点存在的问题,群众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快完善相关政策,加大行业规范化管理,创新思维,扬长避短,引导电商平台健康有序发展,减少扰民问题发生。

(三)小区停车管理方面。共受理27位市民关于小区停车管理方面的诉求,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物业公司经常让小区外面的车辆进入小区,并收取停车费,如德民花苑、健康公寓;二是物业每月向业主收取停车费,却不提供发票,如同和嘉苑、紫东花苑;三是个别小区有很多外来车辆驶入并占用车位,导致小区业主停车难,如北郭东村、富贵园9号院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税务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开发区通常汽渡购票口行人车道与机动车道设置在同一车道上,建议分开设置。

(二)崇川区人民路五一路东北角有一个公共厕所,但周边未发现醒目的指示标志,建议在人民路、五一路上设置指示标志。

(三)开发区振兴路春天花园北门一段没有人行道,存在隐患,建议设置人行道。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