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9年5月11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18期)

发布时间: 2019-06-04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5月4日—5月11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7342 件,线上直接答复4516 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2826 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74件,及时办结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6853 件;110平台16 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99 件。共形成有效工单6926 件、无效工单416件,按时办结率99.22 %,回访综合满意率90.74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房屋维修、公积金提取、残疾人鉴定、产权证办理、桥梁维修、社保缴纳、预付卡维权、户口迁移、拆迁补偿、拖欠工资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崇川区

港闸区

开发区

通州湾示范区

苏通产业园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22

31

23

55

44

37

22

5

2

2

1

30

274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政府、港闸区政府、通州区政府;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市公安局、市市政和园林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诉求热点

一)物业管理方面。共受理284件物业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物业服务提供、物业服务设施维护两方面。物业服务提供涉及的小区主要有:华强城、世纪东城、将军二园、金海岸广场等。其中,曹先生反映“易家桥新村102幢二楼群租房住户,私拉电线至楼道给超标电摩充电,有严重的安全隐患”;物业服务设施维护涉及的小区主要有:城山家园、易家桥新村、南川园新村、佳成花苑等。其中,刘女士反映“南川园新村98幢三单元四楼楼道灯坏损坏多日,无人维修”。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管委会)办理。

(二)市场管理方面。共受理190件关于市场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预付卡维权、网购维权两方面。预付卡维权主要涉及富源美容美发卡、健身卡。其中,王女士反映“在滨江洲际酒店健身会所办理了一张私教卡,因教练辞职,申请退卡后迟迟未退款”;网购维权主要涉及服饰及家纺类产品。其中,赵女士反映“在淘宝店铺购买了一条罗莱蚕丝被,经确认为假货,店铺拒绝退款”。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协调处理。

(三)市政设施管理方面。共受理186件关于市政设施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道路维修、路灯维护两方面。道路维修主要涉及洪江路城山路口、钟秀路濠西路、崇川路海关大楼一段等。其中,周先生反映“城山路洪江路口往南有个大坑,且未设置围挡”;路灯维护主要涉及西寺路附院门口、星怡花园南大门、海宾路东方大道路口等。其中,吴先生反映“万科城市之光二期和三期之间道路,一直未安装路灯”。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市政和园林局、城建集团、辖区政府办理。

三、市民建议

(一)崇川区学士府菜市场已建成多年,却一直未投入使用,建议尽快投入使用。

(二)市开发区小海街道朝阳闸桥中间被设置围栏将近一年,却一直未施工,建议尽快施工,方便周边居民通行。

(三)建议在市区西公园绿地附近的濠河沿岸处增设斜坡,方便轮椅车推行。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