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20年1月1日民情播报(2020年度第51期)

发布时间: 2021-01-04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本周(12月25日—1月1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13604件。其中,公众来电12319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550件,承办省平台交办件427件,其他诉求308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7564件、求助类3200件、投诉类647件、建议类252件、举报类1222件、其他类719

件。受理量排名前六的诉求主要为社会保险、公安车管、市容管理、公安交警、物业管理、供水服务。

二、工单办理情况

    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承办、受理各类诉求中,在线直接答复10817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2787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9.14%。有效回访2367件,回访综合满意率89.86%。

三、诉求热点

(一)咨询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医保政策咨询、车辆管理、卫生安全等领域。如金先生咨询“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缴纳2021年医保费用”;崇川区某市民咨询“车辆违章已处理,但异地年检时系统显示仍有违章,应如何处理”;张女士咨询“在申领苏康码时,填错信息导致苏康码显示为黄色,应如何处理”。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相关政策在线答复。

(二)求助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供水故障、工资拖欠、老小区改造等领域,如周女士反映“近期气温骤降,虹桥新村85号楼自来水管被冻住无法用水”;马先生反映“南通市凌浩装饰有限公司拖欠工人2万余元工资未发放”;中远小区业主曹先生反映“中远小区老小区改造时水管被施工队挖坏停水”。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转交属地政府核查处理。

(三)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违法建设、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领域。如张女士反映“海门区厂南新村410幢北侧违章搭建集装箱式房屋”;葛先生反映“开发区星盛花园与长新花园北门门口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陆女士反映“海棠花园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核查处理。

四、市民建议

(一)建议在崇川区虹桥菜市场附近规划大型停车场,方便市民停车。

(二)寒潮天气来袭,建议相关部门统一在小区增设水表、水管防冻装备。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