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9年1月19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3期)

发布时间: 2019-02-01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1月12日—19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5385件,线上直接答复3068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 2317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 203件,及时办结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 5041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 141件。共形成有效工单 5062件、无效工单 323件,按时办结率 98.66 %,回访综合满意率82.48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税务发票、医疗缴费、工资拖欠、路灯故障、学校管理、土地确权、公积金提取、土地征用款、农民负担、护照办理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湾示范区

苏通园区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6

20

15

38

22

6

2

14

7

14

1

48

203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环保局、交通运输局、人社局、建设局。

二、诉求热点

(一)劳动保障方面。共受理127件市民关于劳动保障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工资发放方面,如银行职工休产假,被扣除3000元工资;个别社区拖欠保洁员工资等。二是医疗保险缴纳方面,如个人缴纳的医保却在江苏政务APP上未能查询到全部缴纳信息;社保缴纳地转移,咨询应如何办理相关手续;个别村委会要求强制要求村民缴纳居民医保附加意外保险50元等。三是劳动合同方面,如通州湾示范区海晏小学未与代课老师签订劳动合同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人社局和辖区政府做进一步处理。

(二)学校管理方面。共受理39件市民关于学校管理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集中在:1. 个别中学早上6点半上学,认为时间太早,希望推迟上学时间,如通州区兴仁中学;2.个别学校初二年级班主任经常在夜间21点后要求打印电子档作业,给家长带来不便,如南通市第三中学;3. 近期流感,个别学校二年级学生被感染人数较多,希望学校统一进行停课,如崇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处理。

(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方面。开发区杨先生反映“我是中港翡翠城9幢住户,购买了新能源车,准备在自家停车位安装一个充电桩,但供电公司要求出具相关证明资料,物业公司无法出具”。近期,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关于小区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诉求11件。针对此类问题,供电公司表示,用户申请安装充电桩需提供产权证明、身份证明、充电桩技术数据,同时需要物业公司提供同意安装说明。而事实上,很多小区停车位为公共停车位,用户无任何产权;即便用户拥有产权车位,大部分物业公司也都拒绝提供同意安装说明材料。群众希望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工作,尽快安装充电桩,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

三、市民建议

(一)建议海安市公交实现支付宝扫码乘坐,方便市民。

(二)桃坞路每晚都进行洒水作业,导致次日路面结冰,多人骑车摔倒,建议根据天气情况适当地安排夜间洒水工作。

(三)建议将车辆年检时的纸质交强险保单更换为电子保单,方便市民。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