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9年1月12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2期)

发布时间: 2019-01-22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1月5日—12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5420件,线上直接答复3111 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 2309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54 件,及时办结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4964 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202 件。共形成有效工单 5122件、无效工单298 件,按时办结率 98.39 %,回访综合满意率85.20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劳动维权、桶装液化气更换、公交运营、公积金贷款、拆迁安置、道路维修、违章搭建、景区管理、物业服务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湾示范区

苏通园区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4

23

18

49

22

0

0

22

8

24

11

71

254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交通局、人社局、卫计委、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二、诉求热点

(一)小区物业服务方面。共受理96件市民关于物业服务方面的诉求,其中崇川区德民花苑小区由于原物业管理公司于2019年元旦撤离,导致小区处于无人管理状态,电梯停运、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小区管理陷入混乱状态,居民反映集中、强烈,希望有关部门出面协助做好过渡期间的小区管理。此外,对于物业收费标准问题的反映也较为集中,如崇川区紫东花苑业主反映小区地下停车位由原来的每月60元上涨至每月100元,且不提供正式发票;世纪新城小区有业主反映,物业公司在服务费收取方面采取双重标准,对拆迁户不收取服务费,而对购买拆迁安置房的业主却要收取0.5元/平方米的物业管理费。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进一步处理。

(二)早教机构办学监管方面。张先生反映“市区人民东路瑞景广场某早教机构关门停业,但我家预付卡上仍有37节课未上,要求退还剩余的学费”。近期,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关于该早教机构的退费诉求20件。经港闸区政府协调,目前学费退费工作正有序进行,培训机构负责人承诺最迟在40日内完成退款。在办理过程中,市12345在线平台发现,在对已申领营业执照却未经办学许可的早教机构的监管上,教育和市场监管部门之间存在职责模糊的问题。对此,群众希望相关部门能进一步理顺监管职责,确保对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全覆盖,提高监管成效。

(三)医疗卫生服务方面。共受理92件市民关于医疗卫生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基层医疗资源配置方面。个别社区医院搬迁或撤离后导致周边居民就医不便,如起凤社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华侨花苑西门卫生服务站;个别社区医院从1月1日起不安排夜间值班,建议恢复,如海安市民桥社区卫生服务站。二是综合医院服务管理方面。缪先生2018年12月31日上午9点半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挂风湿免疫科,从上午一直等到下午,下午整科都没有医生,缪先生要求退费服务台和挂号处相互推诿不肯退费。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卫生部门进一步办理。

三、市民建议

(一)南通市图书馆9:00开放,但停车场9:30才开放,建议停车场开放时间提前至9点。

(二)市区工农路青年中路口、工农南路通启路口,南北方向绿灯时长过短,建议增加配时。

(三)港闸区港兴路和站前西路西北角绿化过高影响行车视线,建议修剪。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