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20年7月3日民情播报(2020年度第26期)

发布时间: 2020-07-03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本周(6月26日—7月3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11839件。其中,公众来电10746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550件,承办省平台交办件323件,其他诉求220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5574件、求助类3246件、投诉类583件、建议类243件、举报类1737件、其他类456件。受理量排名前六的诉求主要为环境污染治理、治安管理、市容管理、物业管理、公安交警、社会保险。

二、工单办理情况

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承办、受理各类诉求中,在线直接答复8072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3767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8.32%。有效回访2891件,办件回访满意率95.82%。

三、诉求热点

(一)驾驶管理方面。共受理780件驾驶管理类诉求,主要集中在驾驶证期满换证、驾校考试、驾驶证审验等方面,如吴先生咨询“湖北籍人员,驾驶证7月20日过期,是否可以在通州区车管所换证”;金女士咨询“在河北报考驾照,科目一科目二已通过,科目三报考未通过,目前人在南通,是否可以在南通报考”;徐先生咨询“南通籍A2驾驶证,今年5月15日驾驶证到期,现被扣10分,咨询如何审验”。市12345在线平台已根据车管相关政策进行在线解答。

二)疫情防控方面。共受理602件疫情防控类诉求,主要集中在隔离政策咨询、苏康码注册解绑、核酸检测咨询等方面,如汪先生咨询“北京到南通有何隔离政策”;王先生反映“自家的苏康码被陌生人绑定为附属码,咨询如何解绑”;胡先生咨询“从武汉到通州区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相关防疫政策规定进行在线解答。

(三)占道经营方面。共受理317件占道经营类诉求,主要涉及到五洲幸福湾西门、锦都花苑2幢楼下店面、新城农贸市场两侧、万和家园南门口、融悦华庭东门处、永和佳苑26幢旁消防通道、新港西路花园路口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核查处理。

四、市民建议

(一)唐闸派出所横河社区警务室西南角十字路口人流量较大,建议在此处安装信号灯。

(二)每天凌晨一点左右环卫工人在慈博路清运垃圾,噪音较大,因临近高考,建议将清运时间提前至21:00左右。

(三)通启路东方大道路口红绿灯左转灯与直行灯同时亮起,导致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抢道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改进。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