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4月11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14期)

发布时间: 2018-04-20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2018年4月5日—4月11日,南通全市共受理省、市、县平台各类诉求21354件,线上直接答复15922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5432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95件,及时办结率100%,综合满意率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1766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01件,共形成有效工单1649件、无效工单117件,按时办结率96.86%,回访综合满意率90.57%;县(市)区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13801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5591件,共形成有效工单17606件、无效工单1766件,按时办结率99.29%,回访综合满意率96.79%。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窨井盖损坏、商品房买卖纠纷、农村违建、拖欠工资、供水服务、低保申请、土地确权、公积金提取等。

按属地划分:海安县12件、如皋市15件、如东县10件、启东市16件、海门市10件、通州区10件、崇川区7件、港闸区5件、开发区3件、市级部门7件。目前已办结56件,尚有39件正在办理中。

属地

海安县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崇川区

港闸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数量

12

15

10

16

10

10

7

5

3

7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政府、港闸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为:房管局、公安局、交通局、环保局、人社局与建设局。

(四)“大走访”受理情况

“大走访”共受理相关诉求1件,反映海门市海门街道双高村27组道路坑洼不平,村民无法出行。此事已交办海门市政府办理。

二、诉求情况

(一)诉求分析

前十项热点诉求为:市容管理(146件)、环境治理(140件)、物业管理(69件)、市政管理(65件)、交通管理(59件)、治安管理(54件)、社会保险(48件)、市场监管(44件)、装饰装修(42件)、价格监管(29件)其中:

1.市容管理类诉求占比7.44%,主要为:违法建设、破坏绿化、乱设摊点、店外经营等。

2.环境治理类诉求占比7.14%,主要为:餐饮店油烟污染、工厂排放废气、夜间施工噪音等。

3.物业管理类诉求占比3.52%,主要为:房屋维修、小区停车位管理、小区配套设施维修、物业收费等。

4.市政管理类诉求占比3.31%,主要为:下水管道堵塞、道路维修、窨井盖损坏等。

5. 交通管理类诉求占比3.01%,主要为:交通设施优化、汽车违停、道路拥堵等。

6. 治安管理类诉求占比2.75%,主要为:身份证办理、外置扩音器、设置赌博机等。

7.社会保险类诉求占比2.45%,主要为:社保缴费及报销、社保卡办理等。

8. 市场监管类诉求占比2.24%,主要为: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纠纷、无证经营等。

9.装饰装修类诉求占比2.14%,主要为:小区装修破坏房屋结构等。

10.价格监管类诉求占比1.48%,主要为:乱收停车收费、房屋及商品价格过高等。

(二)热点问题

  1.工地施工扰民问题。共受理71位市民关于工地夜间施工扰民方面的举报,涉及的工地主要有:和兴花苑东南角、任港路公馆1895、中南世纪城云客公馆周边、花园路园林路口、姚港路22号6幢南侧、通富路山港桥花苑南侧、龙潭福里西侧、苏建名都城南侧、小海花苑东侧、城山路世纪大道路口、东方中学西侧、恒盛尚海湾东侧、永兴福里南侧、港务大厦北侧等工地。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环保部门查处。

2.环境污染问题。受理39位市民关于环境污染监管方面的举报,反映较为突出的有:竹韵花园、新港花苑周边河道河水发黑发臭;万濠星城小区周边空气中弥散有化学气味,怀疑附近工厂偷排废气;亚太苑小区有租赁户在小区车库内加工卤味食品,味道难闻;滨江花园南门桥东侧经常有人焚烧各种垃圾,影响环境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经上述情况转办环保部门进一步处理。

3.村级道路受损问题。如皋市白蒲镇康庄村31位村民反映,因交通部门修建X26县道白蒲镇境内的一座桥,导致车辆在村道绕行,压坏了23组、25组、27组村民集资修建的水泥路,村民们希望相关部门在桥梁修好后负责对村级道路进行修复。对此,如皋市交通部门非常重视,正积极牵头处理。

4.道路交通管理问题。共受理31位市民关于交通管理方面的诉求,问题主要集中在:个别路段车辆违停现象严重,影响通行,如盘香路中南世纪花城段、永怡路万科公园段、姚港路新建路口、大生路新华路口南段、双拥路、江川东路金石大酒店南侧、星城路东晖花园东侧等;个别路段渣土车闯红灯、沿路抛洒问题多发,如崇川大桥江海大道路口、盛开路、永达路与石桥路口、永红河东侧路五山菜场段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公安和城管部门加强管理。

三、市民建议

1.建议崇川区世濠花园南门附近的公共厕所对外开放。

2.建议在崇川区虹桥路朝晖花园北门斑马线处设置警示灯,改善交通秩序。

3.建议公交55路在城隍庙北门增设停靠点。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