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9年5月17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19期)

发布时间: 2019-06-04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6916 件。其中,公众来电6446件;受理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客户端等网络诉求238件;来信来访18件,其他类30件;承办省平台交办件184件。咨询类2521件、求助类2288件、投诉类445件、建议类139件、其他类1523件。受理量排名前五的诉求主要为市容管理、市场管理、物业管理、社会保险、市政设施管理维护。

共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2419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7.73%。共回访办件2042件,其中:回访满意931件、基本满意931件、不满意180件;回访综合满意率91.19%。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省平台共向南通地区交办工单184件,市平台向网络成员单位转办162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100.00%。共回访办件113件,其中:回访满意64件、基本满意28件、不满意21件;回访综合满意率81.42 %。诉求主要集中在违法建设、占道经营、平台服务评价、安全生产、不见面审批咨询。

二、诉求热点

一)市容管理方面。共受理769件市容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违法建设、占道经营两方面。违法建设涉及的小区主要有:北濠桥东村、华强城、翰林府别墅、星宇花园、丁香花园、星海花园、友谊家园等。占道经营主要体现在流动摊贩和店铺方面,流动摊贩涉及的路段主要有:通盛花苑小区西大门、秦灶新村南大门、先锋镇通甲路口、东方大道与江海路交界口等;店铺占道涉及的店面主要有:森大蒂眼镜水果店、虹桥小学对面烧饼店、民心花园龙虾店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城管部门进行查处。

(二)物业服务方面。共受理394件关于物业服务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物业服务设施、物业服务提供两方面。物业服务设施主要体现在人防车位使用、楼道灯维护,其中,刘先生反映“启东市皇家花园二期的地下人防车位一直未开放出租”;物业服务提供主要体现在外来车辆管理、物业私自断电,其中,张女士反映“华强城物业近要求访客将行驶证扣押在门卫,换取临时通行证进入小区,认为不合理”。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做进一步处理。

(三)市场管理方面。共受理352件关于市场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消费者维权、违法经营两方面。消费者维权主要体现在预付卡券、商品质量维权,其中,田先生反映“在中远路好润多超市购买了两包玉溪香烟,发现有一包受潮,至店内将另一包未拆封的进行退款,遭拒”。违法经营主要体现在店面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涉及的店面主要有:金熙美美容院、八里庙山东大馒头店、草原烧烤店、城港路废品收购站、鬼魂刺青店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港闸区秦灶新村2006年拆迁,2008年拿房,当时承诺三至五年领取房产证,但至今未领到,建议部门协调办理。

(二)人民西路弘运园大门口因建造地铁,将道路隔离桩进行调整,但原先用于固定隔离桩桩的螺丝未拔除,建议尽快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三)港闸区龙潭小学附近燃气费代缴点被取消,导致隆兴家园、龙潭福里等周边居民缴费不便,建议恢复。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