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12月12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49期)

发布时间: 2019-01-03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12月15日—22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3332件,线上直接答复1697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 1635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18件,及时办结 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927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87件。共形成有效工单3199件、无效工单133件,按时办结率96.22%,回访综合满意率88.73%。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公积金提取、畜牧养殖场污染、户口迁移、消费者维权、违章搭建、垃圾清运、低保申请、房屋维修、犬只管理、违规售房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湾示范区

苏通产业园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9

21

9

38

26

2

3

29

4

19

11

37

218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环保局、交通局、卫计委、建设局。

二、诉求热点

(一)液化气钢瓶使用管理方面。共受理24件市民关于液化气瓶使用管理方面的诉求,诉求集中在:1.加气站工作人员强制要求更换暗红色液化气钢瓶,且重复收取押金180元,咨询是否有强制更换要求以及押金收取的规范依据;2.2018年新瓶租售的价格为180元,而旧空瓶回收的价格仅为80元,认为回收价格偏低;3.之前在液化气代充点充气时已经缴纳了一定的押金,但因押金收据丢失,代充点不予查证就拒绝充气,如观音山中心幼儿园对面代充点;4.液化气代充点要求民用液化气钢瓶无论是否到期必须更换,如九圩港液化气代充点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二)交通设施优化方面。共受理41位市民关于交通设施优化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隔离栏设置方面,建议在地铁施工路段设置机非隔离栏,确保交通有序,如人民路工农路至孩儿巷北路一段;工农路洪江路口由于护栏设置不合理,导致公交车拐弯难,建议调整。二是红绿灯设置方面,如个别路口红绿灯一直未启用,建议尽快启用,如战胜路新建路口;个别路口左拐与直行为同一个红绿灯放行,建议将左拐灯与直行灯分开,如通盛大道上海路口;三是五一路龙王桥东路口由东向西方向,右拐车道为右拐直行车道,导致交通拥堵,建议优化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建议在崇川区观音山街道山港桥花苑门口安装共享单车。

(二)通州区兴仁镇、姜灶镇至观音山农批市场无公交路线,建议开辟公交线路。

(三)开发区江山路每天有许多大型货车不经过地磅,从江堤口绕行,破坏江堤,建议在江堤口设置障碍物阻止大型车辆通行。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