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3月16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10期)

发布时间: 2018-03-26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2018年3月10日—3月16日,我市共受理省、市平台各类诉求1350件,线上直接答复720件,形成工单交办至承办单位632件。其中,受理省12345热线转办件96件、市12345热线转办件537件,及时办结率均为100%。    

(二)派单情况

市12345在线平台共向网络成员单位派单632件。其中,承办量前三位的平台为:崇川区政府、港闸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为:公安局、环保局、交通局、建设局与房管局、人社局。

(三)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情况

共办理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96件,诉求主要涉及:公积金提取、拖欠工资、户口迁移、社保缴纳、物业管理、违章搭建、垃圾清运、伤残鉴定等。

按属地划分:海安县20件、如皋市9件、如东县11件、启东市9件、海门市15件、通州区15件、苏通产业园2件、崇川区8件、港闸区3件、开发区1件、市级部门3件。目前已办结    69件,尚有27件正在办理中。

属地

海安县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苏通产业园

崇川区

港闸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数量

20

9

11

9

15

15

2

8

3

1

3

(四)“大走访”受理情况

“大走访”共受理相关诉求4件,涉及房屋买卖纠纷、公积金转移、农村道路维修、医患纠纷,按属地分为:港闸区、苏通科技产业园、如东县、海安县。目前已交办辖区政府办理中。

二、诉求情况

(一)诉求分析

前十项热点诉求为:市容管理(116件)、环境治理(80件)、物业管理(63件)、市场监管(62件)、交通管理(51件)、社会保险(49件)、市政管理(46件)、治安管理(39件)、征收拆迁(26件)、住房保障(25件)、其中:

1.市容管理类诉求占比8.60%,主要为:违法建设、破坏绿化、乱设摊点、店外经营、环卫清运等。

2.环境治理类诉求占比5.93%,主要为:餐饮店油烟污染、工地扬尘、夜间施工噪音等。

3.物业管理类诉求占比4.67%,主要为:房屋维修、小区停车位管理、小区配套设施维修、物业收费等。

4. 市场监管类诉求占比4.60%,主要为: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纠纷、无证经营等。

5. 交通管理类诉求占比3.78%,主要为:交通设施优化、汽车违停、交通处罚等。

6.社会保险类诉求占比3.63%,主要为:社保缴费及报销、社保卡办理等。

7.市政管理类诉求占比3.41%,主要为:下水管道堵塞、道路维修、窨井盖损坏等。

8. 治安管理类诉求占比2.89%,主要为:身份证办理、外置扩音器等。

9.征收拆迁类诉求占比1.93%,主要为:房屋安置、土地征用款、拆迁补偿款等。

10.住房保障类诉求占比1.86%,房屋维修、室内装修破坏房屋结构等。

(二)热点问题

1.市场监管方面。共受理45位市民关于市场监管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个别商家未能履行七天内无理由退换货的承诺;商品存在质量问题,个别商家不予退换货;在维保期维修,个别商家不予维修或额外收取相应的维修费;个别淘宝商家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处理。

2.工地夜间施工扰民方面。共受理工地夜间施工扰民方面的举报30件,涉及的工地主要有:紫东花苑加油站隔壁、跃龙路启秀中学、尚客优酒店隔壁、华强城广场、绿墅湾西侧、佳成花苑旁、城山路和崇川路口南、纽约时代南侧、濠东路与濠北路口东侧、万濠华府西侧、长江中路与紫琅路口、锦江苑南侧、船闸西路与外环西路西南角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环保局查处。

3.车辆交通管理方面。共受理车辆交通管理方面的举报26件。诉求主要集中在:残疾车在个别路段载客,影响通行与安全,如长途车站东侧巷子内;个别路段每天24小时都有大货车通行,噪音扰民,如幸余路、永和路;个别路段车辆违停现象严重,如人民路板桥新村入口处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公安局做进一步处理。

4.扬尘污染方面。共受理16位市民关于扬尘污染方面的诉求,主要体现在:个别闲置空地土堆未设置遮挡扬尘严重,如驰远路与吉庆路口东北角;个别新村周边水泥路受损变成泥地,导致扬尘严重,如南通港村7组;工地施工扬尘,建议洒水,如船闸西路与外环西路口西南角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管委会)办理。

三、市民建议

1.607路公交车40-50分钟一班,建议增加班次。

2.崇川区濠南路(工农路-怡桥段)无公共厕所,建议设置。

3.建议港闸区公园一村内安装健身器材,方便居民锻炼。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