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9年4月20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15期)

发布时间: 2019-04-26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4月13日—20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6935件,线上直接答复4172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2763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314件,及时办结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6393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228件。共形成有效工单6574件、无效工单361件,按时办结率97.08%,回访综合满意率93.10%。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拖欠民工工资、公积金提取、拆迁安置、物业管理、户口迁移、房屋维修、学位房咨询、电瓶车上牌、医保异地报销、消防安全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崇川区

港闸区

开发区

通州湾示范区

苏通产业园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44

31

22

41

34

32

38

18

6

4

1

43

314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政府、通州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政和园林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诉求热点

一)汽车4S店维权方面。共受理39件关于汽车4S店维方面的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金融服务费违规收取方面,丁女士反映“我20183月在南通之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奔驰,被强制要求缴纳1.2万元的金融服务费,且无发票和票据”;二是更换发票姓名违规收取服务费方面,魏先生反映“我在青年东路宝诚4S店购买了一辆汽车,开好发票后至4S店将发票姓名改成爱人的名字,被要求缴纳800元服务费”;三是汽车售后维权方面,陆先生反映“我201889日在南通开发区和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SLC260,近日补气时发现轮胎侧面有鼓包,认为是轮胎型号的问题,4S店却不承认”。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管委会)调查处理。

(二)农村畜牧养殖方面。共受理31件关于农村畜牧养殖方面的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养殖场离居民区太近,臭味难闻。严先生反映“启东市合作镇周云村22组某户开养猪场,规模有300头左右,夏天苍蝇蚊子满天飞,影响居住环境”;二是随意将污水排放至河道,污染水资源。朱先生反映“如皋市长江镇谢楼村养猪专业户将污水排放至龙游河内,导致河水发黑发臭”;三是养猪场被拆除,发放的补偿款金额过少。张先生反映“我在如东县岔河镇开办了一家养猪场,当地政府即将对养猪场进行拆除,但拆迁补偿金额为8万元,补偿款金额过低”。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做进一步处理。

(三)航道管理方面。共受理22件关于航道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船只放行管理方面,凌先生反映“从4月11日开始,节制闸船闸管理所只放船进不放船出,4月14日凌晨4点左右才陆续放行且放行速度较慢”;二是船闸开闸使用方面,徐先生反映“启东市寅阳镇五仓港老闸已经维修好半年,但至今未开闸使用,导致渔民出行不便”。针对凌先生反映,市航道处表示,南通船闸闸小船多,下游引航道待闸只能40艘左右,为确保引航道安全畅通,南通船闸制定应急运行规定,下游待闸船舶实有超过30艘实行二进一出,超过40艘实行单进,并按应急调度规定登记好时间;针对徐先生反映,启东市12345在线平台已交办水务部门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江苏省政府2018年颁布一则关于切落实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的文件,但目前南通市至今未下发相关文件,导致无法向第三方(新的职业病诊疗机构)申请职业病鉴定,建议南通市尽快下发相关文件并予以实施。

(二)濠河周边多座桥上的桥名因年代久远,比较模糊,建议部门重新刷漆加深桥名。

(三)港闸区城北大道长江路北公交站旁的公共厕所建设完成后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建议开放使用。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