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8月4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30期)

发布时间: 2018-08-09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7月28日—8月4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 2544件,线上直接答复1332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212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140件,及时办结率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291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13件。共形成有效工单 2411件、无效工单133件,按时办结率93.78%,回访综合满意率91.54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危房改造、户口迁移、农村道路修建、劳动维权、广场舞噪音、畜禽养殖场污染、物业管理、公积金提取、垃圾清理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2

12

10

32

18

16

2

7

2

29

140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环保局、建设局交通局、人社局。

(四)“大走访”受理情况

“大走访”共受理相关诉求2件,涉及消费者维权、房屋质量,按属地分为:崇川区、启东市。目前已交办属地政府办理。

二、诉求热点

(一)体育运动管理服务方面。共受理35位市民关于体育运动管理服务方面的反映,主要集中在:游泳池水质较差、氯气含量超标,导致儿童游泳后出现发热症状;个别健身会所老板跑路导致健身卡无法使用;个别学校宣称对体育设施进行整修取消对外开放,而实际并没有整修施工;部分小区健身器材生锈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卫监、教育、街道社区等单位办理。

(二)环境保护方面。共受理39位市民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餐饮油烟污染,如通启路某烧烤店、万象新村某饭店、越江新村某烤鱼店、教育路某烧烤店、天勤家园多家饭店等;畜禽养殖场污染,如如皋市江安镇联络新村某养猪场涉嫌将粪水直排进河道,导致河水绿藻疯长,恶臭难闻;工地施工扬尘污染,如太平路八一路口、振兴西路军山花园南侧、北濠桥实验幼儿园东侧、洪江路通富北路至园林路段等处工地。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城管、环保、建设等部门核实处理。        

(三)外置扩音器扰民方面。共受理20位市民关于外置扩音器扰民方面的诉求,主要在:斋事高音喇叭扰民,如民安花苑、幸福世家、新华家园、民主港新村、南川园小区、永兴佳园等小区;店铺使用扩音器宣传或叫卖扰民,如华达广场酒吧、虹桥一小南侧超市、兆丰嘉园水果店、万象新路熟食店等;广场舞高音喇叭扰民,如海韵花园居委会东边、星富花苑25幢北侧、幸福世家北门、洲际酒店东门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公安局办理。

三、市民建议

(一)港闸区碳素厂一带已经拆迁,建议2路公交车改线走黄海路、厚生路至新华二村。

(二)市开发区长虹路复兴东路口红绿灯一直未投入使用,建议尽快投入使用并增设违章抓拍设备。

(三)建议崇川区北郭北村新建公共车库,缓解停车难。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