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5月11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18期)

发布时间: 2018-05-18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2018年5月3日-5月9日,全市共受理省、市、县平台各类诉求21476件,线上直接答复15606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5870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187件,及时办结率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1894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33件,共形成有效工单2111件、无效工单103件,按时办结率95.04%,回访综合满意率93.47%;县(市)区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14151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5111件,共形成有效工单17853件、无效工单1409件,按时办结率99.59%,回访综合满意率95.25%。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户口迁移、违章搭建、垃圾清运、废气污染、路灯安装、拆迁安置、工地施工、入学报名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县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崇川区

港闸区

开发区

苏通园区

市级部门

数量

22

16

6

34

27

28

34

4

10

1

5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城建集团、环保局、教育局、交通局。

(四)“大走访”受理情况

“大走访”共受理相关诉求4件,涉及拆迁安置、遗属补助、违章搭建、低保申请,按属地分为:海门市、启东市、如皋市。目前已交办属地政府办理。

二、诉求情况

(一)诉求热点

县(市、区)诉求总量和热点诉求TOP3

县(市、区)

诉求总量(件)

热点诉求TOP3

南通市

2214

建筑建设、住房管理、公共安全保护

海安县

1393

建筑建设、环境保护、农田管理

如皋市

1620

建筑建设、住房管理、环境保护

如东县

644

居民日常服务、热线管理、环境保护

海门市

2922

居民日常服务、住房管理、交通运输

启东市

11053

居民日常服务(民生保障)、社会保障、交通运输

通州区

1581

建筑建设、环境保护、交通运输

具体热点问题有:

1. 环境保护方面。共受理42位市民关于河道污染、工厂疑似排放废气方面的诉求,如有市民反映市国税局南侧河、尚海湾小区西侧河、学田苑37幢南侧河、货隆镇中心小学西侧河发黑发臭;集成村1组、军山半岛、万濠星城、天通路、大南新村等周边空气中弥散有难闻气味。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环保局办理。

2. 绿化树管养方面。共受理37位市民关于绿化树管养方面的诉求,反映的问题有:(1)个别路段树木枯死,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移除,如钟秀中路食品城对面;(2)个别路段两侧树木飘下很多花絮和花粉,影响行人正常行驶,如通富路源兴花苑段;(3)个别新村入口处树木太高,碰触到高压线,建议修剪,如北郭新村小区门口。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建设、供电、辖区政府等单位做进一步处理。

3. 医疗保险报销方面。共受理27位市民关于医疗保险报销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集中在:(1)咨询治疗癌症的药品“美罗华”是否纳入医保药品目录;(2)市区和县区的医保未完全联网,导致居民无法正常使用;(3)在更换新的医保卡后,个别居民享受的大病补助被取消。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人社局进一步核实处理。

三、市民建议

1.苏通园区星苏花园一期与二期之间的公交站台上没有雨棚,建议增设。

2.建议海门市人社部门开通网上自助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情况,方便查询。

3.交警部门在崇川区城港花苑北门的钟秀西路新划了一条斜着的斑马线,机动车左拐弯会压到黄实线,建议重新施划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