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11月17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44期)

发布时间: 2018-11-22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11月10日—11月17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2388件,线上直接答复1204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184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195件,及时办结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2066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27件。共形成有效工单2272件、无效工单116件,按时办结率97.79%,回访综合满意率 89.43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公积金提取、拆迁补偿、道路坑洼、户口迁移、违章搭建、空气污染、产权证办理、工伤补偿、社保补办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1

29

10

46

19

17

3

12

12

36

195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环保局、交通局、卫计委、建设局。

二、诉求热点

(一)消费者权益保障方面。共受理54位市民关于养老服务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预售卡维权方面,如美容美发店、足疗店充值卡余额未使用完店铺关门,要求退款;之前在健身中心办理年卡享受的活动因健身中心更换法人,原先享受的活动被取消等。二是汽车售后维修方面,如至4S店提新车时发现车身有划痕,对方不予更换新车或退款;汽车在高速上行驶时发动机突然爆炸起火,4S店工作人员称是因发动机进水导致,不予处理等。三是食品安全方面,如通过手机APP购买了安格斯牛腱肉,发现肉在保质期内却是变质的;个别超市内称重的软面包已过保质期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协调处理。

(二)商住及商铺楼用电方面。顾先生反映“我购买了崇川区恒盛尚海湾房子,开发商没有给享有独立产权的商铺安装独立电表,而是安装了物业公司提供的预付费套表”。群众希望安装独立电表,节省日常开支。近期,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商住及商铺楼此类诉求8件。对此,物价部门要求电费代收取公司规范收费标准,严格按照2018年苏价工【2018】130号文件规定电价标准进行收费,同时市12345平台交办房管部门协同物业公司、业主协商解决中。

(三)广电网络服务方面。共受理42位市民关于广电网络电视服务方面的诉求,问题主要集中在:一是数字电视充值缴费方面,如现充值活动为充500元送一桶油,而去年是充值一年的费用就送油;新村居民多年前缴纳了350元初装费,一直未使用,近期开通数字电视时二次缴纳了初装费等。二是数字电视维护方面,如业主家中普通机顶盒损坏后,必须购买高清机顶盒,且每月多缴纳8元;更换高清机顶盒时当时签订了三年的使用合同,现不想再使用,广电却不予停机等。三是多个小区居民反映无法通过模拟信号观看电视,必须插卡付费购买机顶盒才能看到,而老年人只想看南通台与中央台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广电网络做进一步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唐闸古镇1路公交终点站台底部已浇筑好,但雨棚迟迟未安装,乘客下雨天等车极不方便,建议健康安装雨棚。

(二)崇川区城山路正在改造,建议在城山家园东门开设豁口,方便市民通行。

(三)崇川区园博园因改造即将闭园三个月,建议对持有年卡的市民延长三个月的有效期。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