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3月23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11期)

发布时间: 2018-03-27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2018年3月17日—3月23日,我市共受理省、市平台各类诉求1644件,线上直接答复956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688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81件,及时办结率为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企业和群众来电1452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11件,电话和全媒体共形成有效工单1496件、无效工单67件,按时办结率96.21%,回访综合满意率91.25%。

(二)承办情况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港闸区政府;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为:公安局、环保局、交通局、建设局、人社局、房管局。

(三)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户口迁移、违章搭建、公积金提取、拖欠工资、低保申请、乡村道路维修、社保缴纳、路灯安装等。

按属地划分:海安县11件、如皋市10件、如东县4件、启东市16件、海门市15件、通州区11件、崇川区6件、开发区4件、市级部门4件。目前已办结46件,尚有35件正在办理中。

属地

海安县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数量

11

10

4

16

15

11

6

4

4

二、诉求情况

(一)诉求分析

前十项热点诉求为:市容管理(118件)、物业管理(80件)、交通管理(67件)、市场监管(66件)、环境治理(62件)、治安管理(40件)、社会保险(39件)、市政管理(33件)、教育管理(25件)、供水服务(16件)、其中:

1.市容管理类诉求占比7.18%,主要为:违法建设、破坏绿化、乱设摊点、店外经营等。

2.物业管理类诉求占比4.87%,主要为:房屋维修、小区停车位管理、小区配套设施维修、物业收费等。

3. 交通管理类诉求占比4.08%,主要为:交通设施优化、汽车违停、道路拥堵等。

4. 市场监管类诉求占比4.01%,主要为: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纠纷、无证经营等。

5.环境治理类诉求占比3.78%,主要为:餐饮店油烟污染、工厂排放废气、夜间施工噪音等。

6. 治安管理类诉求占比2.43%,主要为:身份证办理、外置扩音器、犬只管理等。

7.社会保险类诉求占比2.37%,主要为:社保缴费及报销、社保卡办理等。

8.市政管理类诉求占比2.01%,主要为:下水管道堵塞、道路维修、窨井盖损坏等。

9.教育管理类诉求占比1.52%,主要为:施教区范围咨询、学校管理等。

10.供水服务类诉求占比0.97%,主要为:故障维修、水压小、水费缴纳等。

(二)热点问题

1.市容监管方面。共受理47位市民关于乱设摊点、店面占道经营方面的诉求,乱设摊点主要涉及的路段有:孩儿巷南路木行桥段、青年西路人才市场门口、公园二村西大门、青年路文峰医院东段、国强路与富美路口、新景路中港翡翠城一段、汽车东站大门口、东方大道与江海路口;店面占道经营主要涉及的路段有:工农路与虹桥路口南侧、黎明花园东门对面、毓秀家园1幢、南川园菜市场斜对面、任港路万濠华府楼下、学田东苑北门、工农路南通大饭店南段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城管部门处理。

2.学校管理方面。共受理38位市民关于学校管理方面的诉求,问题主要集中在:双职工家长欲让孩子提前十分钟到校,个别小学保安不让进;一些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但仍有个别小学不让市民进入;个别中学于早晨、中午时间段使用高音喇叭,噪音扰民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区、市教育部门进一步处理。

3.退休人员待遇方面。共受理退休人员待遇方面的诉求26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开发区退休人员每两年体检一次,若当年不参加体检就过期作废,建议当年未体检的人员可安排在第二年体检;退休职工现可享受一定金额的医疗补助,但只能在就近的社区医院使用,建议取消使用医疗补助医院的限制;临近退休年龄,身患重病、丧失劳动能力,欲了解是否可以提前办理退休。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人社局、开发区管委会办理。

4.道路养护方面。市民成先生来电反映,市区工农路龙王桥向南300米东侧(兴业银行门前)的人行道上,路面原有的附属物被迁移后遗留下近30个类似钢钉的预埋物,露出地面1至3公分,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陆先生反映,幸余路正在施工的大生路至港闸路段,临时铺设的施工盖板上有钢钉,有车辆经过此路段时因此爆胎。存在同样问题的路段还有市区跃龙路青年路口、海门市余东镇汤正公路卫忠路口等,市民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处理,以消除隐患。市12345在线平台已请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尽快核实并处理。

三、市民建议

1.港闸区永和路与城港路口南北方向的直行绿灯配时过短,上下班高峰期拥堵严重,建议延长直行绿灯配时。

2.开发区振兴东路世家花园一段未通公交车,建议开通公交线路,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3.开发区源兴路跟长青路口车辆过多,建议在上班高峰期安排交警执勤或设置右拐弯信号灯。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