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9年4月6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13期)

发布时间: 2019-04-15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3月30日—4月6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5523件,线上直接答复3294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 2229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05件,及时办结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5163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55件。共形成有效工单5172件、无效工单351件,按时办结率97.84 %,回访综合满意率93.81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违章搭建、农村迁坟、疫苗接种、护照办理、垃圾清理、私装地锁、异地就医、社保缴纳、饭店油烟污染、公积金提取、房屋维修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通州湾示范区

苏通园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7

28

21

31

23

21

5

5

2

4

1

47

205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政府、港闸区政府、通州区政府;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政和园林局。

二、诉求热点

(一)拖欠工资方面。共受理84件关于拖欠工资方面的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未签订劳动合同,辞职后工资被克扣,陈先生反映“我在南通某船舶有限公司上班,未签劳动合同,之前承诺工资按照每8小时200元发放,离职后只同意按照每8小时100元支付”;二是已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未及时发放,服务对象反映“我是南通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2019年2月工资原定3月20日发放,但一直未发。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人社部门协调处理。

(二)交通护栏管理方面。共受理21件关于交通护栏管理方面的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护栏加装方面,徐先生反映“通吕运河绿廊段过往游客较多,却未安装护栏,存在安全隐患”;二是机非隔离栏维护方面,吴先生反映“黄海路龙潭路口往东一段、通宁大道永怡路口往西一段,两处机非隔离栏上的螺丝钉凸出有四五公分,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徐先生的诉求,市市政管理局答复:已在沿河全线配置警示标志和救助装备,主要节点醒目位置也增设安全知识宣传栏,并加强巡查;针对吴先生的诉求,市12345在线平台已交办市公安局处理。

三)道路改造方面。共受理17件关于道路改造方面的诉求,主要体现在:一是道路维修未设置绕道行驶标志,王先生反映“长江路中修工程,施工队将长江路高架任港出入口封闭,却无任何公示牌”;二是多条道路改造升级,导致交通拥堵,沈先生反映“城山路、洪江路正在提升改造,而世纪大道长江中路至通富大道一段也即将提升改造,多条主干道同时施工会导致交通拥堵,建议分时段错开施工,减轻交通压力”。市12345在线平台已及时将上述情况转交市市政园林局办理。

三、市民建议

(一)通农物流市场自4月1日起,营业时间由上午7点改至9点,给市民带来不便。

(二)南通火车站停车难,建议通过阶梯收费减少过夜车,增加接客车位的利用效率。

(三)崇川区综合治税征收管理大厅经常有老年人不会使用机器操作,建议增设引导人员。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