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6月2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21期)

发布时间: 2018-06-08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5月23日—6月2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3690件,线上直接答复1840 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850 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30 件,及时办结率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3163 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 297件,共形成有效工单3495 件、无效工单195 件,按时办结率 96.44%,回访综合满意率94.36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土地确权、房屋质量、社保缴纳、违章建房、民工工资、环境污染、消费维权、拆迁补偿款、交通处罚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通州湾示范区

崇川区

港闸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32

29

19

41

25

28

1

29

7

2

17

230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交通局、建设局、房管局、物价局。

(四)“大走访”受理情况

“大走访”共受理相关诉求2件,涉及村干部任职、拆迁安置,按属地分为:如皋市、海门市。目前已交办辖区政府办理。

二、诉求热点

1. 暴雨防御方面。5月25日,我市遭遇强降水,与强降水有关的来电激增,市12345在线平台当日共受理相关诉求134件,问题主要集中在:(1)小区积水雨水倒灌。如光明东村、通盛花园、星盛花园、新桃园、曙光新村、光明南村、寺街、城南新村、阳光花园、城南小苑、学田南苑。(2)房屋屋顶漏水、墙壁渗水。如郭里园新村、家和花苑、青年路新村、新华三村、星火村过渡房。(3)道路积水。如海霞路妇幼保健医院门口、世伦路中南世纪花城段、通京大道江海大道路口高架路面、跃龙南路市供电公司至虹桥路段、八一路中心幼儿园段、任港路、青年东路、城山路长江南路路口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第一时间转市区两级建设部门处理。

2.社会噪音扰民方面。共受理33位市民关于社会噪音扰民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1)小区斋事扰民,如滨河东城、虹桥新苑、景河苑;(2)广场舞扰民,如星富花园、幸福怡居、鑫城南苑;(3)商家使用高音喇叭扰民,如锦安花苑32幢、工农路濠北路口部分店面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3. 公交运行服务方面。共受理27位市民关于公交运行服务方面的诉求,主要体现在:(1)公交设施维护方面。如青年西路海关门口公交站台显示屏损坏。(2)公交车次调度方面。如建议增加25路公交班次,且早晨提前一小时发车。(3)新建公交站台启用方面。如红星路万濠星城北侧两个公交站台已建好,但一直未启用,建议尽快启用。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市交通局研究处理。

三、市民建议

1.崇川区虹桥路外环西路口,由西向东方向只有一个直行车道,经常交通拥堵,建议将右拐车道改为直行右拐两用车道。

2.崇川区人民中路196号公交站台西侧无机非隔离栏,建议增设。

3.南通火车站站前停车场车位较少,建议增加。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