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9年2月2日民情播报(2019年度第5期)

发布时间: 2019-03-01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1月26日—2月2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 4453件,线上直接答复2709 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 1742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27 件,及时办结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4090 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 136件。共形成有效工单4187 件、无效工单266 件,按时办结率 98.45 %,回访综合满意率 81.11%。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社保缴纳、公积金提取、拖欠工资、环境污染、违章搭建、拆迁安置、医院管理、户口迁移、物业服务、土地征用款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湾示范区

苏通

园区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19

26

12

50

25

1

2

20

9

19

3

41

227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交通局、人社局、环保局、建设局。

二、诉求热点

(一)消费者权益维护方面。春节临近,投诉商家侵犯权益的来电增多,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166件此类诉求,其中市区某连锁美容美发门店由于拒绝顾客在节前使用预付卡、仅接受现金支付,且不兑现事先承诺的返还金额而被投诉40余次;市开发区永旺梦乐城商场某商家宣传新店开张2.8折,但在顾客结账时却增加附件条件,需充值双倍消费金额办理会员卡后方可享受折扣优惠,市民认为存在诱导性消费嫌疑,投诉较为强烈。针对上述连锁美容美发企业存在的问题,市区两级商务部门高度重视,约谈企业负责人,督促相关门店核查整改。其他问题已转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办理。

(二)安全监管方面。共受理38位市民关于安全监管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烟花爆竹行业监管方面,如某市民匿名反映“崇川区德民花园84幢西边烟花爆竹仓库,存在安全隐患”。二是锅炉使用监管方面,如秦女士反映“望江大厦C座一楼洗衣店的锅炉放置在居民小区内,存在安全隐患”;张先生反映“启东市南阳镇某羊毛衫厂区内使用小锅炉加工食品,存在安全隐患”。三是燃气使用安全方面,如夏先生反映“崇川区万象北园48幢有店面使用燃气桶、快速炉制作鱼圆,存在安全隐患”。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做进一步处理。

(三)城市绿化管养方面。共受理14位市民关于城市园林绿化管养方面的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行道树倒伏给交通带来安全隐患,如幸余路通京大道路口、红星路、幸余路江通路口、顺达路火车站北侧段等。二是行道树过高影响采光和视线,如通州区石港镇老镇政府十字街路口两侧、崇川区新桥北村南侧等;三是绿化带内违停毁绿问题,反映较为突出的有观阳路与盘香路口绿化带及世纪大道(中南世纪花城一期到三期段)南侧绿化带违停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或市政园林部门进一步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港闸区黄海路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栏有1.5米高,且上下固定的螺丝突出7-8公分,影响行车安全,建议将隔离栏高度降低至1米以下。

(二)通州区兴仁小学往西200米左右的通富北路路口人流量较大,建议设置红绿灯。

(三)南通市狼山景区和园博园景区内卫生间较少,建议增设。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