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8月25日民情播报(2018年度第33期)

发布时间: 2018-09-03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8月18日—25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2237 件,线上直接答复1128 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 1109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 121件,及时办结率100 %;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1996 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 120件。共形成有效工单2125 件、无效工单 112件,按时办结率 97.97 %,回访综合满意率89.88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公积金提取、道路维修、违章搭建、民政补助、房屋维修、社保缴纳、河道清理、户口迁移、工伤认定、交通违章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7

13

10

28

27

11

1

7

1

16

121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建设局、环保局、交通局、城建集团。

二、诉求热点

(一)宠物店监管方面。共受理29位市民对宠物店服务方面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个别宠物店恶臭味严重,宠物毛发到处乱飞,影响周边居住环境;个别宠物店内的犬只每天凌晨叫声扰民;个别虚假宣传,所售宠物与宣传图片不一致。被影响的小区有城南东苑、北郭东村、新桥新村、丽泰花苑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核实处理。

(二)公共通道违建方面。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关于侵占公共通道违建的举报诉求36件。从举报内容上看,侵占公共通道违建主要表现在占据楼梯间违建、外扩进户门、封闭高层通风连廊、顶层搭建阳光房5种类型,违建行为既导致邻里不睦,又存在安全隐患,给社会和谐和公共安全带来不利影响。从诉求办理情况来看,存在查处主体不明晰,执法成效不显著的问题,群众希望相关部门以深化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执法责任,构建新机制,提升监管成效。

(三)市政设施维护方面。共受理60位市民关于市政设施维护方面的诉求,反映问题表现在:一是道路坑洼严重。如:长泰路新华路口北、宏兴东路延伸段、长和路永和路口西、通宁大道永兴大道东北角、永兴大道与石桥路口东、新港东路园林路口南等。二是道路窨井盖损坏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如:西寺路原南通日报社路口、狼山静海商贸街9幢南侧、新桥新村75幢与76幢之间、工农路可立亚烧烤店门口、长泰路永泰佳园门口等。三是路灯故障需要维修。如:虹桥北村、海尚家园、洪江路、虹桥西村、人民东路东景路口南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建设部门办理。

三、市民建议

(一)港闸区越江新村56幢东南侧围墙外,有一块空地闲置着,建议合理规划该片空地。

(二)建议将崇川区光明新村纳入平改坡改造和外墙粉刷工程项目范围。

(三)港闸区永兴路航机集团对面公厕建好后,一直未投入使用,很多人在绿化内大小便,建议尽快投入使用。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