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18年11月24日民情播报(2018年第45期)

发布时间: 2018-12-03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11月17日—11月24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省、市各类诉求 2570件,线上直接答复1246 件,形成工单交办至网络单位1324件。其中:承办省12345在线平台交办件246件,及时办结 100%;市12345在线平台共接听公众来电 2202件;受理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诉求122 件。共形成有效工单 2441件、无效工单129 件,按时办结率96.68 %,回访综合满意率 91.95 %。

(二)省平台交办事项

诉求主要涉及:消费者维权、道路坑洼、拆迁补偿、违章搭建、物业管理、公积金提取、社保缴纳、拖欠工资、交通违章等,按属地划分:

属地

海安市

如皋市

如东县

启东市

海门市

通州区

港闸区

崇川区

开发区

市级部门

合计

数量

9

12

10

32

19

8

8

11

103

34

246

(三)市平台交办事项

承办量前三位的县(市)区为:崇川区、开发区、港闸区;承办量前五位的市级部门(单位)为:公安局、环保局、交通局、人社局、城建集团。

二、诉求热点

(一)餐饮店管理方面。共受理45位市民关于餐饮店管理方面的诉求,诉求主要集中在:一是卫生安全方面,如新员工未办理健康证,使用前员工的健康证;部分餐饮店卫生环境较差,在菜品内发现有蟑螂、头发等;部分商家使用桶装燃气,存在安全隐患等。二是环境污染方面,如临街火锅店油烟排放装置噪音扰民;烧烤店油烟直排至马路,污染严重;餐饮污水露天排放却未予以整改等。三是停车管理方面,如烤肉店老板让顾客车辆停放在小区内,影响小区车辆停放;有茶铺人员长期用牌子占用盲道与人行道供顾客停车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做进一步处理。

(二)遗产房过户方面。王女士反映“我父亲今年8月刚去世,遗留一套房产,想将房产过户到母亲名下,经过公证处审核、预约,我特意从外地请假赶回房产交易中心办理。问题焦点在于无法提供爷爷的死亡证明,因爷爷在建国前就去了台湾,派出所告知无户籍无身份证无法提供任何证明,而房产中心要求必须提供爷爷的死亡证明”。在本诉求中,王女士却根本无法提供其父亲关键亲属——爷爷的相关证明材料,导致房屋继承工作陷入僵尸。无奈之下,当事人只好到法院就母女房产分割提起民事诉讼,后经庭外调解形成调解结论,不动产登记部门才据此受理。当事人费时费力,并花费了两千五百元讼诉费。

(三)地铁施工方面。共受理25位市民关于地铁施工方面的诉求,问题主要集中在:1.沿街商铺得知周边要建地铁站,担心影响生意,要求施工前公示如何施工、是否预留豁口等情况;2. 建造地铁的路段,机动车道上有许多泥土、石头,影响通行;3. 地铁施工点搭建的棚子上有管道一直在喷水(呈雾状),担心冬天会结成水滴后结冰等。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南通轨道公司处理。

三、市民建议

(一)崇川区濠东路濠南路口由北往南方向有一个左转弯车道、两个右转弯车道,因左转弯绿灯只有十几秒,经常交通堵塞,建议将其中一个右转弯车道改成左转弯车道。

(二)港闸区江通路幸福路口往北50米处有根限高杆,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建议拆除限高杆。

(三)崇川区新桥北村49幢东侧原先设有健身器材,后因小区改造将健身器材拆除。现小区已改造好,建议恢复健身器材。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