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20年7月24日民情播报(2020年度第29期)

发布时间: 2020-07-24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本周(7月17日—7月24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11871件。其中,公众来电10757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619件,承办省平台交办件346件,其他诉求149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5403件、求助类3468件、投诉类602件、建议类246件、举报类1581件、其他类571件。受理量排名前六的诉求主要为公安车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容管理、公安交警、物业管理、其他服务。

二、工单办理情况

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承办、受理各类诉求中,在线直接答复8110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3761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4.43%。有效回访3020件,办件回访满意率90.56%。

三、诉求热点

(一)车辆管理方面。共受理771件车辆管理类诉求,主要集中在车辆上牌补办、车辆过户提档、年检注销等方面,如陈先生咨询“车辆要做置换业务,但因机动车登记证书字迹不清晰无法办理,咨询如何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书”;刘先生咨询“如何将南通车辆提档到外省”;陈先生咨询“人在外地(6年内免检车辆),但车辆年检即将到期,如何处理”。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车管相关政策规定进行在线答复。

二)道路及附属设施管理方面。共受理359件道路及附属设施管理类诉求,主要集中在路面坑洼破损、井盖凹陷丢失等方面,如张先生反映“学田北苑正在进行改造,8幢附近的中央路被施工方胡乱开挖,小区主道路坑洼严重,且施工现场无任何警示标志”;王先生反映“青年路与通京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的快车道上有窨井盖凹陷,且周边沥青损坏”。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协调处理。

(三)物业管理方面。共受理344件物业管理类诉求,主要集中在车辆停放、小区卫生环境、楼道堆放杂物等方面,如黄先生反映“帝奥世伦名郡经常有车主将车停放在地下车库的消防通道上,影响出行”;仇女士反映“恒基花苑6号楼大平台被人私种蔬菜,污水横流”;刘女士反映“光明东村14幢6-7楼之间的楼道里堆放了很多杂物,影响通行”。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核查处理。

四、市民建议

(一)港闸区资生路纺配路口的信号灯至今未启用,该路口人流量日益增多,建议尽快启用。

(二)南通市区所有幼儿入学前都需要到南通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入园体检,医院人员拥挤,建议分流到就近的其他医院。

(三)钟楼广场公交充值点办理公交卡,必须出具近期的照片、身份证复印件且不收现金,老年人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建议该处提供拍照服务、收费复印文件服务,支持现金支付。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