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情播报

2020年1月29日民情播报(2020年度第55期)

发布时间: 2021-02-08  字体:[ ]

一、受理情况

本周(1月22日—1月29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19020件。其中,公众来电17181件,网站、微信、微博、移动APP等网络诉求674件,承办省平台交办件684件,其他诉求481件;按诉求类型划分:咨询类13409件、求助类2855件、投诉类589件、建议类205件、举报类1063件、其他类899件。受理量排名前六的诉求主要为社会保险、物业管理、公共卫生、公安车管、公安交警、市容管理。

二、工单办理情况

本周,市12345在线平台承办、受理各类诉求中,在线直接答复17209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1811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4.36%。有效回访1577件,回访综合满意率91.82%。

三、诉求热点

(一)咨询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疫情防控、医保缴纳、机动车上牌过户等领域。如王女士咨询“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通过节是否有相关补贴政策”;郑女士咨询“在南通缴纳医保,在重庆生育是否可以报销”;万先生咨询“户籍地为启东,现如何将在甘肃注册的车辆转入南通”。市12345在线平台根据相关政策在线答复。

(二)求助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工资拖欠、物业服务、消费维权等领域,如薛先生反映“曾在启东市汇龙镇怡福花苑建筑工地工作,至今仍有6万元工资未发放”;袁女士反映“开发区云樾东方小区交房时,发现屋内卫生间水管损坏,多次向物业反映未果”;陆女士反映“在美仕美嘉游泳健身会所花费1280元购买一张健身年卡,1月初健身会所以线路检查为由暂停营业,现协商退款被拒”。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诉求转交属地政府协调处理。

(三)投诉举报类诉求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违法建设、占道经营、机动车违停等领域。如王先生反映“通州区平潮镇九圩港村石材市场内正在违建搭建彩钢房”;曹女士反映“华强城一期西门处有流动车辆贩卖草莓,影响市民通行”;陈女士反映“学士府北区星明路,果明路与五一路交叉口有大量机动车违停”。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核查处理。

四、市民建议

(一)建议58路公交在枫杨路合欢路路口增设停靠站点。

(二)建议在海安曲塘警民守望广场设置户外健身器材。


中共南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通市监察局 Copyright ? 2013 南通市人民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办公室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6号 邮编:226018 电话:0513-85215267 传真:0513-85215268 备案号:苏ICP备11026839号-1